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全球股市弹涨 黄金收低 唯公债殖利率破1%缩限金价跌幅

周三(4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承压收低,因全球股市大涨,削弱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黄金」全球股市弹涨 黄金收低 唯公债殖利率破1%缩限金价跌幅

然而,因Fed前一日紧急降息2码,美国公债殖利率仍承受压力,缩限了黄金的跌幅。

Zaner Metals分析师在日报上指出,全球市场走高,所以“看到黄金交易自稍早高点回落,这一点也不意外,当然,股市激涨对黄金略有不利,但是请记住,最近黄金的表现就像一种实物商品,要确定实体需求不会被病毒大幅削减。”

纽约4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或近0.09%,收每盎司1643美元,盘中高点曾达1654.3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3.97美元或0.24%,报每盎司1,636.93美元。

周二金价大涨3.1%,为去年6月以降最大单日涨幅。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8美分或0.3%,收每盎司17.246美元。

ADP和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8.3万人,略较上一个月的20.9万人下降。

「黄金」全球股市弹涨 黄金收低 唯公债殖利率破1%缩限金价跌幅

次外,ISM服务业指数2月份自前月的55.5% 上升至57.3%,但该调查也显示企业越来越担心武汉肺炎(COVID-19)。

黄金周二激涨,因Fed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减缓COVID-19 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投资人抛售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涌向传统避险工具,包括公债和贵金属,导致公债价格飙涨,殖利率压低。10年期公债殖利率有史以来首次跌破1%,周三交易水准约在0.9876%。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报告指出,“Fed为黄金多头增添了助力,因为市场越来越预期全球央行跟进推出宽松政策,推升金价。即使武汉肺炎死亡人数中期后将趋于稳定,投资者仍需等待厘清未来几个月期间,全球经济最终为武汉肺炎付出多少代价。在这样的不确定因素下,黄金预期仍持续获得到支撑。”

公债和其他全球债券殖利率下降被视为有利黄金,因其下降削减了持有不孳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周三黄金收盘时,美股仍处于反弹涨势,基准股指上升,一些分析师认为今日股指上涨归功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在11月大选中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可能性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