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美库存连10周增加 沙俄价格战正式开打 原油收低

周三(4月1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温和收低,由于美国原油供应量连续10周增加而带来压力。

「原油」美库存连10周增加,沙俄价格战正式开打,原油收低

此间交易背景仍处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破坏石油需求,沙俄又发动原油价格战,过量的原油涌向全球市场”之际。

Tyche资本顾问公司管理伙伴Tariq Zahi表示,“市场将要看到沙特阿拉伯威胁喊出的原油产量。在全球需求遭破坏之际,现在沙特阿拉伯又要大量产油,我想原油交易价格下降至10多美元只是早晚的问题,可能还会是偏低的10多美元。”OPEC与OPEC+的减产协议已在3月底结束,4月起OPEC与OPEC+均不受任何协议束缚。

5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或0.8%以上,收每桶20.31美元。盘中低点曾达19.90美元。

6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元或近6.1%,收每桶24.74美元。

WTI原油价格第一季大跌66.5%,为回溯1983年3月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Brent原油价格第一季大跌65.6%,为回溯1988年6月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FXTM高阶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原油是迄今新冠肺炎疫情下最大输家,由于全球封锁措施严重打压原油,加上沙俄激烈的价格战,所以前景依旧令人沮丧。”

“如果没有任何变化,持续的疲弱力道会拖累WTI原油跌破20美元,且朝着15美元水准下坠。”

《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美国川普总统将召见国内大型原油公司负责人,讨论协助该产业的措施。

EIA公布,上周(3/27止) 美国原油供应量增加1380万桶,不仅远高于预期,且为连续第10周增加。

根据S&P Global Platts调查,分析师先前预期上周原油供应量增加460万桶。API周二公布,上周原油供应量增加1050万桶。

「原油」美库存连10周增加,沙俄价格战正式开打,原油收低

此外,EIA数据也包括上周汽油供应量增加750万桶、蒸馏油供应量下降220万桶。

根据S&P Global Platts 调查,分析师先前预期上周汽油供应量增加360万桶、蒸馏油供应量下降60万桶。

5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下降4.6美分或7.8%,收每加仑54.65美分。

5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下降6.9美分或6.9%,收每加仑93.23美分,为2016年1月以来最前月契约最低收盘价。

EIA周四将公布上周美国天然气供应数据。

5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挫5.3美分或3.2%,收每百万Btu1.587美元,为1995年以来最低收盘价。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沙国本月会增产,这是他们与俄国价格战的其中一部分,市场预期单单沙国就能增加供应量200万桶/日。”

“市场预期沙国5月也会维持该压力,市场多数预期,沙国届时还会调降官方售价。”

俄国也打算提高产量,其他主要生产国也争抢或建构市场份额。

“今年第二季供应过剩的规模庞大,且价格持续疲弱,这意味着美国为稳定市场而施加的压力将在下一季度继续增加。我们相信,OPEC+未来几个月还是有可能采取行动,但不管什么行动都无法让市场返回平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