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肺炎疫苗与体疗法传佳音!NBI生技将股灾失土全收复

「股票」肺炎疫苗与体疗法传佳音!NBI生技将股灾失土全收复

美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抗体疗法正在如火如荼研发中。正在跟德国药厂BioNTech SE合作的辉瑞宣布,美国首场人类疫苗临床实验已经展开。另外,美国生物制药商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Inc.的抗体疗法有望在夏季结束前供人使用。消息传来激励生技类股跳高。

辉瑞5日透过新闻稿表示,美国首批人类试验者已接种COVID-19的mRNA选疫苗「BNT162」。在德国对第一代试验者的接种行动已在上周完成。

这场临床实验将透过单一、连续的研究,评价四种mRNA候选疫苗的安全性、致免疫性以及最佳剂量。

辉瑞预期临床实验有望顺利进行,正在跟BioNTech努力扩充产能、供应全球所需。辉瑞预期,COVID-19疫苗经核准后,可望在2020年产出数百万剂,产能并有望于2021年破亿。

另外,BioNTech跟中国制药商上海复星医药也有合作,「BNT162」疫苗会在中国进行临床发展并商业化。

美国生物制药商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Inc. 5日则发布新闻稿宣布,COVID-19的试验性「抗体鸡尾酒」疗法计划6月份进行人体临床试验。Regeneron 5日公布的上季净利、营收都击败华尔街原先预期,还表示「REGN-COV2」抗体鸡尾酒疗法将会开始扩充产能。

路透社报导,Regeneron共同创办人兼科学长George Yancopoulos 5日在电话会议上指出,旗下的抗体疗法有机会在夏季末或秋季供人使用。虽然有许多风险和隐忧,但Regeneron跟许多合作伙伴都非常努力,希望兑现这份期望。

辉瑞5日闻讯跳涨2.37%、收38.51美元,创1月27日以来收盘新高。Regeneron则劲扬6.01%、收574.37美元,创2015年11月20日以来收盘新高。

最能代表生技业表现的美国那斯达克生技类股指数(NBI)5日同步上涨1.96%、收3,986.13点,创4月27日以来收盘新高。

NBI自3月16日触底起涨迄今,涨幅已超过34%;年初以来上涨5.27%、把2月因股灾出现的失土全部收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