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随着冠状病毒的继续传播 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

导语:根据Dun and Bradstreet的《国家风险和全球前景报告》(涵盖132个国家),更广泛的全球背景仍然阴暗,全球经济将在2022年之前不再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全球经济

报告称,亚太地区不太可能在2020年底之前摆脱经济影响。

一份报告称,由于冠状病毒仍在传播,全球经济在2020年可能会收缩5.2%,而世界各国的经济前景则显得冷淡。

根据Dun and Bradstreet的《国家风险和全球前景报告》(涵盖132个国家),更广泛的全球背景仍然阴暗,全球经济将在2022年之前不再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报告说:“邓白氏目前预测,全球经济到2020年将收缩5.2%,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跌幅,收缩幅度将大大超过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1.7%。”

它补充说,亚太地区不太可能在2020年底之前摆脱经济影响。

“广泛的量化宽松意味着全球金融资产价格并未反映出对基本面的冲击。但随着许多国家放松封锁,出现了升级和降级的更多样化的图景。”邓白氏首席经济学家阿伦·辛格说。

辛格进一步指出:“令人担忧的是,仍然预计将出现严重衰退,我们预计世界经济将在2022年之前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报告称,到2021年的任何复苏(即使没有第二次大流行)都将受到多种因素的限制。最重要的是存在一定程度的社会疏远(尽管封锁现象有所缓解)以及封锁后失业率和贫困率的上升。

同时,与COVID-19相关的全球病例数已超过1.18千万,死亡人数超过了544.4万。在印度,由于这种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20,642,感染人数在星期三增加到7,42,417。

辛格进一步表示,印度的经济有望在经历了四十年的正增长之后在本财年萎缩。

辛格指出:“ 3月份,我们将印度的评级从DB4d降级为DB5c-降级的幅度和风险水平均为1994年以来最高。”

DB5表示高风险,并表示“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与预期收益相关。建议企业限制其风险敞口和/或仅选择高风险交易。”

邓白氏的国家风险指标提供了在一个国家开展业务的风险的比较,跨境评估。风险指标分为七个范围,从DB1到DB7,其中DB1的风险最低。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每个频段细分为四分位数(ad),其中“ a”代表的风险要比“ b”代表的风险要小(依此类推)。仅DB7指示器未分为四分位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