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中国6月原油进口量连续第二个月刷新纪录

导语:由于4月份油价暴跌期间购买的廉价货物抵达中国港口,中国6月份的原油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分之一,创下了连续第二个月的纪录。

月原油进口

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进口了5318万吨石油,相当于每天1,290万桶。这轻松打破了5月份创纪录的1,130万桶/日的记录,比2019年6月的963万桶/日增长了34%。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进口了总计2.675亿吨的原油,相当于达1078万桶/日,比去年同期增长9.9%。

六月份原油到货大增,此前中国炼油商逢低吸纳,当时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四月份油价暴跌。

主要港口持有原油库存的储存设施已接近用尽,港口官员和贸易商预计,创纪录的抵港造成的交通拥堵将持续到7月。

截至7月13日,Refinitiv Eikon的运输数据显示,有37艘油轮在山东省炼油中心附近排队,而24艘在中国东部舟山港口排队。

分析师表示,由于油价回升削弱了需求,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将在第三季度放缓,而炼油商仍对第二次冠状病毒爆发保持警惕。

海关数据还显示,中国6月份成品油出口量为387万吨,比5月份的389万吨有所下降,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29%。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6月份,管道和液化天然气(LNG)的天然气进口量为83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麦总产量为483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3.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