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ICC全球贸易融资调查证实了行业乐观

摘要:国际商会(ICC)第11年度年度全球贸易融资调查显示,尽管对COVID-19大流行的结果,各行各业面临着各种挑战和干扰,银行也对贸易融资的不断发展的性质持乐观态度。

2020年ICC全球调查报告-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权威的贸易金融业回顾-已根据来自8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350位受访者的独家信息发布,并得到了来自亚洲地区的国际专家的细微贡献开发银行(ADB),AUSTRAC,波士顿咨询集团(BCG),科里奥利技术公司,汇丰银行,Kountable,SWIFT和TXF。

无论是通过传统技术还是新兴的供应链金融机制,调查问卷的答复和随附的评论继续反映出国际贸易融资方面的发展和对创新的更大接受。过去的调查反映出的基本乐观情绪在今年再次得到证实,关键话题和全球行业关注领域也是如此。

SCF和数字贸易已被确认为银行的主要增长重点,分别有86%和84%的受访者称其为“即时或近期目标”。但是,全球和非全球银行在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数字化投资方面存在分歧。目前,接受调查的全球银行中约有64%提供了SCF平台,而本地银行只有13%,区域银行只有38%。同样,虽然83%的全球银行采用数字化战略,但只有46%的本地银行报告采用数字化战略,这突显了不同规模和覆盖范围的参与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其他主题也吸引了参与者的注意力,例如可持续性和金融包容性,约67%的受访者表示其银行现在制定了可持续性战略。此外,大多数接受调查的银行也将可持续性风险纳入其信用风险管理程序中。

在持续面临的挑战方面,各种规模的银行仍然对监管和合规政策对其贸易融资业务增长的障碍感到担忧,其中56%表示对监管要求“非常关注”。

评估COVID-19的影响

同时,为了量化大流行对贸易金融业的可能影响,该报告包含了另外两个项目的结果。首先是从BCG进行的分析,以模拟COVID-19如何破坏贸易的情景,这表明2020年贸易流量值可能下降11%至30%之间。研究结果还表明,锁定持续的时间越长,锁定就越严重。随着各种规模的企业(包括国内和国际性质的企业)都在努力履行财务和商业义务并保持生存能力,将对全球和系统产生影响。

ICC还进行了补充COVID-19调查,以了解银行对流感大流行对贸易融资的初始影响的看法,各地区的银行报告称,2020年第一季度其贸易流量平均下降了0-10%,大多数预计全年至少下降20-30%。此外,调查结果显示,在危机期间,许多参与银行通过扩展融资条件,增强其数字产品以及甚至放松原始文件规则的内部政策来支持其客户。

尽管今天的气氛充满挑战,但世界各地的银行普遍乐观。即使在全球COVID-19危机的初期,高度破坏性阶段,贸易融资仍然可以使用。反过来,《全球调查》确认并加强了贸易融资的弹性和适应性。

ICC全球贸易融资调查主席Alexander Malaket指出:

“贸易对全球经济健康,增长和发展至关重要,在危机时期尤为重要。ICC全球调查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坦率的回应和可靠的分析内容,以帮助制定战略决策,提供政策依据并支持重要的国际对话。该报告的最新版本为提高有关国际贸易和贸易融资的论述的质量和思想性做出了重要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