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达里欧:拜登若胜选股市先跌后涨因为货币将走贬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周三(9月9日)在密执安州发表演说时宣布,他若当选将会调高美国企业的海外所得最低税率、对美国企业回销国内的海外制造产品课征新的附加税,并给予特定投资的美国制产品10%的特别税收减免。

根据拜登先前提出的加税提议、美国企业税率将自21%调高至28%,海外盈馀最低税率将自10.5%升至21%。拜登誓言将为美国汽车业创造100万份就业机会。

CNBC报导,拜登周三承诺将会在上任后的第一周签署六项「买美国制产品」的联邦采购行政命令、让美国制产品与服务处于更为有利的地位。根据WDIV/Detroit News周二公布的密执安州民调,川普总统在经济议题上的民调支持度较拜登高出4个百分点。

拜登5月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他将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高所得族群征收资本利得税。

税务基金会全球计划副总裁Daniel Bunn周三撰文指出,拜登的提议形同广义的关税、将对企业新投资产生压抑效果,10%的美国制产品特别税收减免不会导致国内投资净增长。

Bunn表示,如果拜登竞选活动的目标是为美国带来新的投资和就业机会,那么这些新的税收规则是否有助于实现这些目标是令人怀疑的。

「股票」达里欧:拜登若胜选股市先跌后涨因为货币将走贬

Market Insider周三报导,全球最大避险基金创办人、桥水共同投资长达里欧在接受Top100funds.com专访时表示,拜登若胜选、将执行类似罗斯福政府在1933年所实行的政策,加税的同时也拉高财政赤字、进而导致货币贬值。

达里欧指出,拜登若入主白宫、股市一开始的反应可能会稍微偏向负面,因为企业税率将会上扬、资本利得税率将会上扬,境外所得税率将会升高,股市接下来将会对庞大的财政刺激做出正面反应,但那是因为货币价值下滑、导致所有资产价格上升。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20会计年度前10个月(截至2020年7月为止)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年增224%至2.807295兆美元、较史上最高年度预算赤字(2009年度的1.412688兆美元)高出98.7%。

布兰迪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Anujeet Sareen 8月25日在InvestorDaily发表专文指出,民调目前居于领先的拜登拿调高企业税当作竞选主轴之一,明年若真的应验可能会导致外国资金不愿流入美国、进而削弱美元。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9月2日指出,大众持有的美国联邦债务GDP占比将在2023年底升至史上最高的107%、超越1946年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水准。

黄金现货价周三上涨0.82%至1,947.55美元、连续第2个交易日走高,今年迄今涨幅超过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