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TikTok与美国政府积极协商,盼免于出售命运

外电引述知情人士报导,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和美国政府讨论,能够如何避免该社群媒体在美国免于出售命运。

「股票」TikTok与美国政府积极协商,盼免于出售命运

他们透露,自从北京采取措施,使得出售给微软这件事变得困难,相关讨论就渐成重点。随着美国总统川普所订下的TikTok美国业务出售期限即将到来,不然就得全面退出美国市场,同时关于此软体的地缘政治角力也在加剧,相关讨论也就出现。

他们提到,数个选项依然在谈判桌上,而情势是流动的,出售也依然可能。

其中一位人士指出,即便没有全部卖掉,结果也可能是TikTok的些许重组。这或包含TikTok找到一间美国科技商为伙伴,以确保资料安全,同时对方则能得到少数股权。

他们称,参与谈判的政府官员最担心的是,TikTok资料的安全性,同时要让资料不可能被北京夺取。

川普多次表明,他希望美国企业把业务买下,目前不清楚其他方式能够使他满意。另外,中国的立场也很模糊。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Monica Crowley发表声明称,他们「根据川普总统8月14日的行政命令,只专注在TikTok出售的讨论上」。

字节跳动正在探索多个选项,包括出售TikTik美国业务给微软或甲骨文。沃尔玛在此次收购大战中,与微软组队。

上月底中国政府发布一项命令,限制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出口,迫使字节跳动必须先暂缓出售谈判,并评估此项命令会对其造成哪些影响。其中一项焦点是,此命令会否影响TikTok最为关键之演算法的出售,内部人士指出,如果演算法不在出售项目之中,则此次交易的吸引力会大减。

即便更早之前,出售也并非不会有问题。TikTok已在8月下旬向法院提告,指控川普对该软体的限时禁令违宪。

川普的禁令是在8月14日发布,要求11月12日以前,必须把交易完成,不然TikTok就得退出美国。但这或许能再延长30天,但不论是哪个期限,到时美国总统大选都已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