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收购Grail不被看好,Illumina股价周四大跌7.58%

外电报导,随着分析师们仔细检视基因排序公司Illumina(美股代码ILMN)收购癌症检测新创公司Grail(GRAL)的可能交易,Illumina在周四的股价重跌7.58 %,跌破300美元关卡,收在每股298.02美元。

「股票」收购Grail不被看好,Illumina股价周四大跌7.58%

Grail在2016年从Illumina分家,并且受到亚马逊(AMZO)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和亿万富翁比尔盖兹(Bill Gates)投资支持。

Grail本月稍早申请首次挂牌上市,但不同于大部分的公开上市公司,这间企业尚未产生实质营收。分析师们称,这就让人很难接受先前报导所说的80亿美元以上价格。

花旗的分析师说道:「Grail最少未来两到三年不大可能创造实质营收。」

在收购的报导首次出现后,Illumina周三当天股价就大跌8.44%。

古根汉的分析师David Westenberg指出,当人们认为实质价值低于周三暗示的80亿美元,Illumina做出了策略性决定退出Grail。

Westenberg表示:「对我们来说,一间公司的策略原理能如此快更改,并设立更高价值实在很奇怪。」

「股票」收购Grail不被看好,Illumina股价周四大跌7.58%

Westenberg直言,他不看好Illumina在此交易后的部位,并建议如他所预想的真的发生,应改买Guardant Health (GH),因为Grail的交易会大大增加Guardant的分类加总比较值。

Westenberg因此予以Guardant买进评价,同时评比Illumina为中立。

花旗分析师Patrick Donnelly则说,Illumina 2016年1月为了消除客群利益冲突从分家Grail,之后更是减持在该公司的持股多达50%以上至今天的仅14%。

Donnelly表示:「我们并未看到反转当时这个决定的合理理由,特别是自从减持以来的估值反倒增加。」

他还指出,Illumina已可抽取Grail未来销售的权利金,因此该公司已在「Grail的发展上可分一杯羹」。Donnelly把Illumina也评为中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