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高殖利率股失色!今年涨幅输大盘当心赚股利赔价差

「股票」高殖利率股失色!今年涨幅输大盘当心赚股利赔价差

受COVID-19(俗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美国股市剧烈震荡,吸引投资人逢低入市。其中,因利率处于低档,高股利族群成为受瞩目的标的,但许多高殖利率股没有相对抗跌,表现反而输给大盘,使投资人面临「赚股利、赔价差」的窘境。

《华尔街日报》周日(25日)报导,今年全球央行偏宽松,债市殖利率创新低,使投资人纷纷追逐高殖利率的股票。然而,年初截至上周五(23日),标普500股利贵族指数(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Index)累计挫跌0.7%,逊于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7.26%。

标普500股利贵族指数包含65档成分股,条件为股利增加的年数达25年以上,即使经过金融危机,依然能稳定提高股息。

部分具指标性的高殖利率股,报酬表现更加惨烈。例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的殖利率飙破10%,接近历史新高,但因国际油价暴跌,今年股价累计重挫51.05%。

媒体巨擘AT&T殖利率超过7%,但因疫情打乱原有市场节奏,导致该公司扩张媒体业务的计划停摆,今年股价也大跌28.81%。

报导指出,高殖利率股的股价大幅修正,反映许多投资人对该族群的前景感到担忧。目前标普500股利贵族指数成分股的平均现金殖利率约2.7%,虽然表面看来很低,但仍高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1.7%,且是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的三倍以上。

纽约债市上周五尾盘时,10年期公债殖利率略跌0.7个基点至0.840%,盘中一度涨破200日移动平均线0.862%,但尾盘收敛涨势,失守该关键关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