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利比亚增产,油价跌3.7%

随着内战停火,利比亚最后一块油田重启,当地原油生产可望于未来四周升至每日超过100万桶,加上欧美疫情恶化碍需求,油价周一显著受压。纽约期油最多跌3.69%,至每桶38.38美元;布兰特期油最多泻3.38%,至40.36美元。

微信截图_20201027094304.png

利比亚产油量恢复的速度令交易员意外。利比亚国营石油公司表示,当地每日产油量由九月初不足10万桶,到上周已升至56万桶,两周后将升至80万桶;惟由于设施受损和预算限制,当地产油量无法回复至去年每日约120万桶水平。

黄金ETF连续两周走资

鉴于军事冲突,利比亚获豁免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四月达成的减产协议。如今利比亚回复产油,将为OPEC+带来压力,特别是当前疫情恶化可能打击全球能源需求。OPEC+预定明年一月放松减产力度,每日增产近200万桶,OPEC+将于下月会议作决定。

美国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续拉锯,美元受避险需求支持,拖累以美元计价的金价下跌,现货金周一最多跌0.56%,至每安士1,891.38美元;纽约期金最多跌0.67%,至1,892.5美元,但之后均回稳。数据显示,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连续两周录资金流出,为今年首见,持金量合共减少14.55万安士。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白金和钯金分别最多挫2.07%、2.1%和1.44%。基本金属亦偏软,伦敦期铜亦最多跌0.4%,之后跌幅放缓至0.1%,报每吨6,858.5美元;镍价最多跌1.1%,锌价亦跌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