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投资需求支撑金价但实物黄金需求疲弱限制上涨空间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布里斯曼报告表示,投资需求是金价仍能持稳在每盎司1,900美元价位的主要因素,但亚洲地区实物黄金需求疲弱也将限制金价上涨的幅度,瑞士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与印度自瑞士进口的黄金数量都出现下滑。本周,世界黄金协会也将公布第三季的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预期将会持续确认此一趋势。

全球最大黄金精炼以及出口国瑞士海关的数据显示,瑞士9月份出口105.9公吨的黄金,较前月减少9.1%,较去年同期减少3.2%。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今年3-7月连续5个月没有自瑞士进口黄金之后,8月份自瑞士进口10公吨的黄金,但9月份的进口量降至1.5公吨。

美国今年3-8月是瑞士黄金的最大出口市场,瑞士对美国出口的黄金在4月份达到111.7公吨,5月份续创新高达到126.55公吨;6-8月则持续下滑,分别为68.265公吨、63.2公吨与28.5公吨。9月份,瑞士对美国的黄金出口量降至13.5公吨,已经落后于英国的50.9公吨。今年1-9月,瑞士黄金出口量年增0.6%至921公吨。

「黄金」投资需求支撑金价但实物黄金需求疲弱限制上涨空间

9月份瑞士对英国的黄金出口量较前月的18.4公吨大增177%至50.9公吨,但较去年同期的74公吨仍减少31%。今年1-9月,瑞士对英国的黄金出口量年减66%至110公吨。9月份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较前月的20.16公吨减少75%至4.95公吨,较去年同期的5.35公吨减少7.4%。今年1-9月,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年减65%至66.7公吨。

中国今年1-9月累计自瑞士进口30.5公吨黄金,较去年同期大减76%,香港1-9月自瑞士进口的黄金也年减61%至26.3公吨。新加坡9月份自瑞士进口1.6公吨黄金,较前月减少76%,较去年同期减少14%;累计今年1-9月新加坡自瑞士进口25.5公吨的黄金,较去年同期增加32%。

瑞士鑄金商庞博集团报告表示,金价可能维持在每盎司约1,900美元价位的水平,直到美国大选的结果出炉,或是美国两党达成刺激方案的协议。报告指出,虽然近期的一些经济数据表现较佳,但由于缺乏刺激方案的进展,金融市场也不敢过于乐观。

渣打银行分析师库柏报告表示,整体环境仍然对长期金价有利,包括负实质殖利率、美元走弱,以及更多的刺激方案等,但投资人在美国大选结果底定以前仍较为保守谨慎,而且第三季的实物黄金需求可能会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央行的黄金购买量更可能创下十年来新低。不过,该行仍看好金价明年第一季能再创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