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中国加大管制,腾讯忙安抚投资人

据报导,本周中国加大对网路企业的反垄断管制,腾讯对此赶紧安抚担忧的投资人。

腾讯总裁刘炽平说明了公司对中国反垄断措施的评估,称会支持政府的公平竞争目标,而旗下社交媒体和娱乐业务都处在激烈竞争状态。他还明确表示公司会遵守监管单位政策。

稍早腾讯公布第三季财报,受惠于新冠疫情期间的游戏热潮,该季营收和获利都双双胜过预期。

中国周二公布了旨在消除网路产业垄断的规范草案,引起投资人恐慌,两天内阿里巴巴、腾讯等中国科技巨型企业的市值就蒸发了2,900亿美元。此前官方对金融科技的新法规,迫使阿里巴巴的蚂蚁集团IPO案紧急喊停。

刘炽平称,腾讯需要时间和反垄断机关连系,确定其目标。腾讯认为,公司在核心游戏和讯息服务业务以外,相对保守的拓展作法,将获得中国官方肯定。

微信截图_20201113115637.png

刘炽平说道:「这样的规定不是新生的,也不是中国独有的,…随着科技公司对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要,我想指出,更多的法规确实反映了新现实需要。这不仅是是中国的情况,也是全球的情况。」

刘炽平在电话会议解释,中国政府依然支持网路和创新,公司则秉持竞争理念,多个内部团队在新领域相互竞争,也就是腾讯的「鲨鱼子宫」哲学。

他继续说道,新的反垄断规范专注在交易平台,而非公司娱乐业务。新草案措辞显示对于电商平台的关注,要求不得分享敏感消费者资料,这点就压缩了规模小的竞争对手空间;也不能透过补助进行削价竞争。

外媒分析师凌炜森表示,腾讯的表态,显示公司得到了某些保证;另外,网路游戏和数位娱乐业务预料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周五早盘,腾讯股价一度冲上近3%至593港元高点,截至10:30,涨幅收敛为2%,每股588.5港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