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财经」退欧协议仍无解,英国因新冠新毒株遭多国隔离引发食物短缺疑虑

基于对高传染性新冠病毒新毒株的担忧,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周一纷纷对英国关闭边境,导致在英国退欧期限来临前陷入混乱,并引发食物短缺的可能。

「财经」退欧协议仍无解,英国因新冠新毒株遭多国隔离引发食物短缺疑虑

路透报导,在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发现新冠病毒的变异病毒株后,印度、巴基斯坦、波兰、西班牙、瑞士、瑞典、俄罗斯、约旦和中国香港均暂停开放英国人旅行。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及阿曼则完全关闭其边境。

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爱尔兰、比利时和加拿大等其他国家周末已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尽管专家表示其病毒株可能已在许多国家传播,只是其检测方式没有英国那么先进。

法国关闭人与卡车从英国入境的边界,断绝一条与欧洲大陆最为重要的贸易要道。

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Brett Giroir说,尚未就旅行禁令做出任何决定。英国政府首席科学家Patrick Vallance表示,可能需要对英国民众的日常生活实施更严格限制。一些科学家表示,英国发现变种病毒株可能要归因于更仔细的检测。

英国连锁超市森宝利(Sainsbury''s)和特易购(Tesco)说,如果运输联系无法迅速恢复,几天内就会开始出现短缺。

金融市场反映出此一全球性警钟;变种新冠肺炎病毒的迅速蔓延迫使英国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的同时,一些国家也出台旅行禁令,欧股周一急杀超过2%,为近两个月来单日最杀,二十大类股全倒,休闲旅游、保险、银行和能源四大类股杀气最重,跌幅都超过3%。同日,华尔街也未能幸免于难,美股四大指数唯道琼一活口;标普1500航空指数跌3%,几家主要邮轮运营商下挫约4%。英镑/美元一度大跌2.5%,之后收复些许失地,两年期英国公债殖利率触及纪录低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