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投资者畏高 道指早段上升乏力

市场观望美国政局、疫情和经济最新形势,美股周二早段个别发展,道指跌82点,报30,926点;标指倒跌1点,至3,797点;纳指涨68点,至13,105点。

「股票」投资者畏高 道指早段上升乏力

Nordea投资基金高级策略员Sebastian Galy表示,华府财政刺激政策的预期推高美国债息,市场正担心股市向下风险升温,但投资者相信如果债息上升过程太急速,美联储将会介入。

福特汽车关闭巴西3厂

瑞信策略员认为,股市「亢奋」可望持续,理由是乐观情绪并未反映在散户或机构投资者的持仓,实际上,标指的净投机好仓低于平均水平。该行又调高MSCI美国以外指数的年底目标,由362点调升至375点,即有12.3%潜在升幅,亦将标指的目标调高至4,200点。

美国国会山庄上周爆发暴动后,社交媒体Twitter宣布永久取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帐户,惟市场担心这可能导致用户数目下跌,拖累周一股价重挫6.41%,周二早段再跌0.83%至47.78美元。至于Facebook(Fb)亦将特朗普帐户暂停至他的任期结束,Fb股价周一跌4.01%,周二早段升0.15%至257.22美元。

其他企业消息方面,福特汽车宣布关闭3家巴西厂房,将结束在当地逾百年生产汽车的历史,而是次重组需裁减5,000名员工,并需作出41亿美元拨备开支,将有助达致全球经营边际利润率8%目标,行政总裁Jim Farley形容重组行动是「困难但必须」。福特股价早段报9.38美元,升4.17%。

Zoom配售15亿美元股份

视像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宣布配售15亿美元股份,该公司是疫下主要受惠「宅经济」的企业之一,股价过去一年升逾360%,周二早段涨2.56%至340.38美元。

另外,日本软银旗下科技基金Vision Fund申报,本月7日以平均价每股53.46美元,出售3,800万股召车平台Uber股份,套现约20亿美元,目前仍持有约1.842亿股,市值约100亿美元。Uber股价周二报56.71美元,升6.4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