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财经」Fed理事称最底层收入者失业率恐逾20%,购债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美联储(Fed)理事布蕾娜德(Lael Brainard)表示,美国最底层收入者的失业率可能已经超过20%,突显政策援助对经济的重要性。

「财经」Fed理事称最底层收入者失业率恐逾20%,购债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这个数字凸显自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国经济复苏的不平衡程度。疫情已导致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出现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外电报导,布蕾娜德周三在为加拿大商业经济协会准备讲稿中提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伤害集中在已经遭受挑战的人群中。'K型'复苏仍然高度不平衡,某些部门和群体遭遇到很大的困难。」

美国整体失业率已从疫情高峰时期的14.7%降至目前的6.7%。但布蕾娜德指出,Fed经济学家预计最底层低收入者的失业率“可能已经超过20%。”目前美国黑人的失业率为9.9%,西班牙裔失业率为9.3%,白人的失业率则为6%。

Fed官员已将“整体包容性”就业作为优先事项,并已调整政策以实现这一目标。Fed已引入一种新的方法,允许通胀在一段时期内超过2%的目标,此外失业率低于自然失业率将不足以成为收紧政策的充分理由。

最近几天,多位Fed官员对政策的未来提出不同的看法,一些人担心通胀上升快于预期之际,布蕾娜德并未承诺进行政策调整的时间表,但指出“经济情况距离目标还很遥远”。「我们坚决致力于实现最大就业和平均通胀目标。现在说要花多长时间还为时过早。FOMC已明确表示,在调整购债之前,需要看到在实现Fed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Fed目前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债券,并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准。Fed官员们近期继续呼吁国会提供更多财政援助。

布蕾娜德提到,如果美国经济走弱,Fed准备扩大每月的债券购买规模。目前的购债步伐可能会维持“相当一段时间”。在Fed保证对目前的1,200亿美元月度资产购买计划做出任何改变之前,将寻求已实现和预期的通胀持续改善,并将研究一系列指标,以评估就业最大化缺口。

布蕾娜德指出,截至去年11月,Fed青睐的通胀指标为1.4%,而其目标为2%。目前美国就业岗位仍较疫情前的水准低约1,000万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