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中国车企销售改善 短期仍存挑战

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缓和,汽车销售渐见起色。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三月首三周乘用车销售正在平稳改善,惟预期购车需求在短期内难以爆发性增长。该会指,疫情阻碍内地消费增长,刺激汽车业需求能抵销整体消费市场的下行压力。

「财经」中国车企销售改善 短期仍存挑战

乘联会指,三月首三周销量为1.67万辆、2.17万辆及2.58万辆,虽然按年分别跌50%、44%及40%,但按周计显示车市销量恢复速度加快。不过,尽管政府拟推出一系列刺激车市政策,但部分城市政策落实时间预计要到四月,且政策效果通常在政策完结前才明显。

该会续指,虽然部分城市已鼓励恢复正常秩序,但买车信心在三月底前难以回复正常。加上学校还未开学,购车需求在短期内难以有爆发性增长。该会建议当局加大限购城市的汽车限购指标数量、实施购置税减免、推迟「国六」标准实施等。

北汽去年利润倒退7%

另北京汽车(01958)公布去年度业绩,录得纯利40.8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倒退7.82%;末期股息每股0.17元,按年跌10.52%。北汽整体汽车销售量约142.5万辆,按年降2.4%。集团指,新冠肺炎疫情令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若内地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居民购买力将受到影响,客户对产品需求降低,会对该公司经营和前景造成不利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