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上证收低!高盛估中国Q1 GDP年减9% 砍全年增幅至3%

Thomson Reuters报导,高盛周二(3月17日)以1月、2月经济数据相当疲软为由,将中国第1季(Q1)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率预估值自2.5%大幅下修至-9%。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冠状病毒疫情冲击影响,2020年1-2月中国工业生产创30年来最大跌幅。

「财经」上证收低!高盛估中国Q1 GDP年减9% 砍全年增幅至3%

高盛将中国2020年GDP年增率预估值自5.5%大幅下修至3.0%、预期第3季才能回升到疫情爆发前水准。高盛指出,中国经济活动的任何复苏都将受到其他国家第2季显著放缓的限制。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3月15日发布的指引,未来8周全美各地大型活动和群众聚会组织者(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最好取消或推迟50人以上的面对面活动。

国际金融协会(IIF)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rooks、IIF经济学家Jonathan Fortun 3月12日联手发表报告指出,中国是IIF下修预测值的震央、预估第1季GDP将季减1%,随后可望季增2%,全年度经济成长率从去年的6%跌至4%以下。

中国人民银行去年底透过《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指出,根据2018年底针对30家大中型商业银行进行的偿付能力、流动性风险压力测试,就重度冲击情境(GDP年增率降至4.15 %)而言、30家参试银行当中有17家未通过压力测试。

CNBC报导,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中国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大约有500万人因而失业。官方数据指出,中国2月城市失业率自1月的5.3%跳升至6.2%、创历史新高。经济学人智库分析师Dan Wang预估,中国城市今年将有900万人受疫情影响而失业。

摩根士丹利(大摩)经济学家Robin Xing、Zhipeng Cai以及Jenny Zheng指出,1月和2月数据萎缩暗示、中国第1季GDP将出现负成长。大摩指出,尽管工厂逐步复工,但就业市场疲态可能会延续至本月,因当地3月前两周的网络招聘广告数量较2月同期下滑4.6%。

「财经」上证收低!高盛估中国Q1 GDP年减9% 砍全年增幅至3%

2020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 双双创下历史最低纪录。在此同时,2月份财新(Caixin)中国通用制造业PMI也创下2004年初开始统计以来最低纪录。

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系统显示,上证参考指数 3月17日下跌0.34%、收2,779.64点,创2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今年迄今下跌8.8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