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外汇」耶伦批评比特币低效率、高投机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22日) 重申,比特币是高度投机、低效率的资产。

「外汇」耶伦批评比特币低效率、高投机

自耶伦就任美国财政部长以来,耶伦就表示,财政部将密切关注比特币,暗示美国政府可能会出台更多监管措施。上周耶伦表示,比特币是高度投机资产,波动性很高,任何监管行动都必须与保护投资者有关。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发出警告,比特币对投资者和公众都构成了危险。耶伦称:「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人们应该注意,比特币价格可能会非常不稳定,担心投资者可能遭受的潜在损失。」

耶伦提到:「我不认为比特币将被广泛用作交易机制,某种程度上,我担心比特币通常会用于非法融资,这是一种非常低效的交易方式,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量惊人。」

比特币一年的耗电量是110.5亿千瓦时,每年产生高达3695万吨的二氧化碳,比特币运行所需的能源,比纽西兰和比利时的全国总用电还高。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耶伦也承认,太多美国人没有便捷的支付系统,数位货币将继续存在,数位美元可能是个好主意。

美联储(Fed) 已讨论了使用新数位货币,以及有望在未来几年推出的支付系统的可能性。

耶伦提到:「与Venmo 或Paypal 很像,数位美元及相关支付系统将提供更快、更安全、更便宜的货币兑换方式,尤其是对没有银行帐户等类似身份的人来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