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期货」马斯克:特斯拉生产受限镍是扩产锂电池最大隐忧

「期货」马斯克:特斯拉生产受限镍是扩产锂电池最大隐忧

特斯拉(Tesla Inc.)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透露,对车用电池来说,镍是「最大隐忧」。

马斯克25日透过Twitter表示,特斯拉目前生产受限,公司之所以自行打造车用电池,是为了补充供应商的最大产能。就算产能全开,供应商仍然无法产出足够电池。

网友问到,没有道德问题的金属供应不足,是不是特斯拉跨入采矿业的原因?

对此,马斯克指出,镍是我们扩充锂离子电池产量的最大隐忧。这是我们为何要将标准型续航里程车款的电池,改换为磷酸锂铁电池的原因。铁及锂都很多!

特斯拉动力系统暨能源工程资深副总裁Drew Baglino 2020年9月22日曾在电池日大会上表示,「我们会开始在北美打造自家阴极材料厂,运用北美所有镍、锂资源。将阴极材料供应链及生产线在地化,可让阴极材料的输送旅程缩短80%。」

Baglino指出,坐落于阴极材料工厂附近的,会是一座锂转化工厂。特斯拉正在研发一种全新的无硫酸盐制程,可将锂的成本降低33%。

马斯克2020年7月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若有公司能以有效且环保的方式采掘车用电池关键原料──镍,特斯拉会立刻下达庞大订单。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这项任务恐在印度尼西亚面临艰钜挑战,当地镍产量虽将大增,背后有中资的业者,却打算把数百万吨的矿渣倒至海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