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各国央行忧心债券殖利率涨势 黄金6日来首次上涨

周二(2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收高,中断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势,自先前触及的8个多月低点反弹。

「黄金」各国央行忧心债券殖利率涨势 黄金6日来首次上涨

Oanda高阶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现在全球前景可能出现一些疲弱点,黄金受打击的趋势可能结束了。全球债市的抛售可能很快会恢复,但各国央行正陆续表明他们对债券殖利率飙升的担忧。」

Moya指出,澳洲央行(RBA)本周稍早加倍执行其资产购买行动,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Fabio Panetta周二指出,「必须阻止名义殖利率曲线加深陡峭。」倘若美国Fed明显示意他们认同其他央行,那么黄金很可能会回到常轨。

「总而言之,黄金最后一次大抛售可能已经过去了,或者可能需要跌至1650美元水准才能吸引长期机构投资者。」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60美元或近0.6%,收每盎司1733.60美元。盘中低点达1704.60 美元。

周一交易最活络的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五日收低,并触及2020年6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市场一直聚焦债券殖利率走势,因殖利率上升会让股市和黄金承压,投资者会评估持有债券与这些资产的相对价值。

Fed表示,债券殖利率走势反映出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这系由疫苗接踵进程和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所推动。

但US Global Investors 执行长Frank Holmes周一表示,「就黄金交易而言,对投资者来说必须注意的不在于名义殖利率,而是实际殖利率。」

他称,根据统计局,目前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在1.4%,这与1月份消费者物价年率上升幅度完全相同,「所以事实上,就算殖利率上升,通膨还是正在吞噬你的午餐。」

「我预期,消费者物价真的开始因为新一轮刺激措施而上升时,黄金将吸引买盘,在那之前,我认为现在是买进的诱人时机。」

其他金属商品交易

5月白银期货价格上升20美分或近0.8%,收每盎司26.879美元。

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升1.9%,收每盎司1214.40美元。

6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上涨0.8%,收每磅2368.60美元。

5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上升近2.7%,收每磅4.222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