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公债殖利率回落及美元下跌 黄金涨逾2%

周二(9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收复关键价格1700美元,且为5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高,系因受到美元下跌和公债殖利率自1年高点回落的支撑。

Altavest 管理伙伴Michael Armbruster 表示,「黄金的问题是,我们处在黄金通常表现不佳的『再通膨环境』。然而,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是再通膨的征万亿,所以在黄金看跌的背景下,周二殖利率下滑就让超卖的黄金出现反弹。」

尽管如此,Armbruster 认为,周二黄金大涨像是一个危险的「金虫假头」,「黄金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会闪亮。」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90美元或2.3%,收每盎司1716.90美元。

FactSet 数据显示,此为交易最活跃期金1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美元上涨金额和幅度。周一金价大跌1.2%,触及为交易最活跃期金4月3日以来最低价位。

10年公债殖利率周二下降6个基点,自周一的1.60%下降至1.535%。此外,ICE美元指数也从周一登上的11月24日以来高点下滑0.3%。这些成为周二推涨黄金的因素

债券殖利率下降与美元走疲可让美元计价且不孳息的大宗商品对买家更有吸引力。

「黄金」公债殖利率回落及美元下跌 黄金涨逾2%

与此同时,投资者持续寻找长期通膨避险,因市场预期政府的财政支出将增加,且疫苗接踵范围不断扩大,这会让经济和通膨均强劲反弹,而黄金被视为通膨避险工具。

美国众议院预计本周将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方案,让拜登总统获得早期政治胜利,并可望在下半年实现经济大幅成长。

Swissquote 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 在研究报告上表示,「通膨避险的需求依然处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的阴影之下,这因本周三将发布美国通膨报告,意味着主权债务殖利率急剧上升的风险在即。」

周三投资者将热切关注每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中传递来的通膨讯息,这可能会影响黄金交易。

其他金属商品交易

5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或近3.6%,收每盎司26.183美元。

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收每盎司1175.40美元。

6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下滑近1%,收每磅2292.20美元。

5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下跌2.1%,收每磅4.008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