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美国FTC向苹果询问有关健康数据保护的信息

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寻求苹果公司的保证,即它将防止其即将推出的智能手表和其他移动设备收集的敏感健康数据未经所有者同意而被使用。

两人都熟悉FTC的想法,他们表示,苹果代表最近几个月多次与机构官员会面,强调不会将其用户的健康数据出售给营销人员等第三方实体,也不会允许第三方开发人员这样做。

苹果表示,它与包括FTC在内的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密切合作,描述其服务的内置数据保护。苹果发言人特鲁迪·穆勒 (Trudy Muller) 告诉路透社: “我们对他们的支持感到非常鼓舞。”

苹果开发了新的HealthKit平台,该平台管理来自移动健康应用程序的数据,以使消费者能够控制其信息的使用和共享方式。“我们在设计HealthKit时考虑了隐私,” Muller说。

没有迹象表明FTC打算对此事进行正式调查或调查,但对话强调了该机构对如何保护消费者产生的健康和健身数据的日益增长的兴趣。

FTC拒绝置评。

两位消息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特别密切关注苹果即将推出的智能手表,该智能手表可以跟踪用户的脉搏,并可能存储与健康相关的信息。

苹果希望其即将推出的Apple Watch和HealthKit平台将成为广泛推动移动医疗的关键,移动医疗是竞争对手Google和三星也在探索的潜在利润丰厚的领域。

FTC专员朱莉·布里尔 (Julie Brill) 在5月表示,该机构担心在医疗环境之外流动的健康数据的风险,例如通过可穿戴设备和移动健康应用程序收集的信息。

该机构还要求国会颁布立法,使数据经纪人的做法更加明显。

消费者存储在移动健康应用程序中的大多数数据不受称为HIpAA的隐私规则 (健康保险可移植性和责任法案) 的保护。但联邦贸易委员会强调,这些数据仍然高度敏感,并热衷于调查收集的任何消费者生成的数据是如何共享、交换和保护的。

消息人士称,该机构已将检查在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平台上营销应用程序的移动健康开发商是否正在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用户隐私作为优先事项。

FTC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也得出结论,许多开发商共享或出售健康数据。研究发现,12个移动健康和健身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正在与76个不同的参与者 (例如广告商) 共享用户信息。

一位消息人士和另一位知情人士说,苹果正在寻求包括健康数据保护律师Marcy Wilder在内的外部专家团队就健康问题做出回应。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还正在考虑任命内部健康隐私沙皇。

一些专家表示,苹果正在为健康数据隐私树立一个强有力的先例。苹果要求用户在获得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访问其健康信息之前必须征得同意,并且其智能手表记录的数据已在设备上加密。

在8月后期,苹果收紧了其隐私规则,以确保通过HealthKit收集的个人数据不会被开发人员用于广告或其他数据挖掘目的。它还表示,访问HealthKit的应用程序必须具有隐私政策,尽管苹果将如何执行这一规则还有待观察。

FTC主席伊迪丝·拉米雷斯 (Edith Ramirez) 赞扬苹果为保持消费者的信任迈出了关键一步。

(克里斯蒂娜·法尔和黛安·巴茨的报道,埃德温·陈和彼得·亨德森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