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微软的数字助理Cortana可能会前往Android,Apple设备

微软正在利用一个名为 “爱因斯坦” 的人工智能项目的研究,开发其竞争对手苹果Siri的高级版本。

微软已经在其Windows手机上运行了一年的 “个人助理” Cortana,并将随着今年秋天Windows 10的到来而将新版本放在桌面上。知情人士说,稍后,Cortana将作为独立应用程序提供,可在由Apple Inc'siOS和Google Inc'sAndroid支持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

微软研究院董事总经理埃里克·霍维茨 (Eric Horvitz) 表示: “这种可以阅读和理解电子邮件的技术将在Cortana的下一次推出中发挥核心作用,我们现在正在秋季研究这一技术。” 爱因斯坦项目的一部分,在公司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总部的一次采访中。

尚未报道将Cortana放在运行来自苹果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软件以及爱因斯坦项目的计算机上的计划。Cortana是电子游戏系列 “Halo” 中人工智能角色的名称。

他们代表了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 在任何设备或平台上销售微软软件的斗争中的新战线,而不是试图强迫客户使用Windows。竞争对手平台上的成功可能会创造新的市场,并为这家以其数十年历史的操作系统而闻名的公司带来更大的相关性。

“人工智能” 的概念很广泛,例如,手机和计算机已经在口语和通过电子邮件筛选数据方面表现出灵巧。

尽管如此,微软相信其在语音识别、搜索和机器学习方面的工作将使其数字助理转变为第一个预测用户需求的智能 “代理”。相比之下,Siri的广告主要是响应请求。谷歌的移动应用程序没有像Siri或Cortana这样的名字,它已经根据用户想知道的内容提供了一些有限的预测信息 “卡”。

微软以前曾尝试创建数字助理,但没有成功。1995年发布的微软鲍勃本应让使用电脑变得容易,但最终成了笑柄。几年后,绰号为 “clippy” 的办公室助理也遭受了类似的命运。

“我们正在定义竞争格局…… 谁可以提供最支持性的服务,使生活更轻松,跟踪事物,以帮助我们完成工作的方式补充人类的记忆,” Horvitz说。

在他的门外站着 “助手”,这是一个监视器,显示可以与访客交谈的女人的脸,可以使用Horvitz的日历并可以预订会议。

Horvitz在桌面上运行 “lifebrowser”,该程序存储从约会到照片的所有内容,并使用机器学习来识别重要时刻。对他的大学教授的关键字搜索立即显示了他们上次见面时的照片和视频。

Cortana可以在阅读电子邮件并意识到用户正在计划飞行的几天后,告诉手机用户何时离开机场。它会自动检查飞行状态,使用GpS确定手机的位置,并检查交通状况。

微软表示,所有独立步骤都不是突破,但是创建可以将流程缝合在一起的人工智能标志着实用性的突破。

竞争对手在同一条轨道上。Google最新的移动应用程序使用数十亿次搜索产生的预测能力来计算用户在做什么,他们感兴趣的是什么,并发送相关信息,例如下一个最喜欢的运动队何时参加比赛。

苹果还通过其Carplay和HomeKit平台以及最近发布的Apple Watch,将在后台使用微软Bing搜索引擎的Siri推向新领域。

Cortana成功的关键将是知道用户在哪里,现在是什么时间以及他们正在尝试做什么。霍维茨说,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关于空间和时间之间关系的工作产生了微软的秘密项目名称。

“爱因斯坦在时空方面非常出色,” 他说。“它在我们的代理商中普遍使用了关于空间和时间的光辉。”

(比尔·里格比的报道,彼得·亨德森和约翰·皮克林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