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你真的需要成为一名技术颠覆者才能成功吗?

问: 企业家必须创造真正的颠覆性技术才能成功吗?

答: 拥有一种颠覆性技术,让你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当然不会有什么坏处,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你会成功 -- 而且它远非成功的唯一途径。毕竟,我们多久会遇到一次真正的颠覆性技术?

根据我与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合作的经验,成功的企业家是那些了解客户,需求良好,并以独特的方式创造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或服务的人。

该产品或服务是否是一种 “技术”,取决于您如何应用该术语。亨利·福特的颠覆性创新不是Model-T汽车的发明,而是降低成本并因此允许更多人购买汽车的大规模生产方法。企业家,例如中国腾讯的创始团队,并没有发明消息传递,但他们确实抓住了互联网的力量,结合了低成本的短信,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平台之一。

了解您的客户并满足他们的需求

即使在科技初创企业领域,许多最成功的企业也在使用现有技术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而不是从整体上发明新技术。

太平洋西北地区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porch,这是一个将房主与家庭装修专业人员 (例如承包商和电工) 联系起来的网络。已经有很多方法可以找到和评估这些提供者-Craigslist,Yelp,Angie's List和口碑,仅举几例-但信息分散在各处。porch团队看到了对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的需求-例如LinkedIn,可帮助您为家庭项目找到可信赖的员工-并通过汇集所有正确的信息并使流程简单直观,实现了巨大的增长。这并不是说该公司没有开发对其成功至关重要的创新技术,但porch具有破坏性,主要是因为专注的中心思想和出色的执行力。

成功的本质

这里真正的问题是: “我如何成功?”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看看一些不成功的公司。公司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在某些情况下,这与他们创造颠覆性技术的能力无关。他们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无法找到正确的商业模式,或者他们无法预测其他颠覆性技术的影响,或者他们无法对客户态度的变化做出足够快的反应。

以施乐为例。曾经是复印机的绝对领导者,当佳能和理光推出低端复印机以扩大市场并削弱施乐的主导地位时,施乐失去了市场份额。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这些公司有非常不同的方法 -- 从商业模式到目标受众。他们没有正面攻击现任者,也没有提供更好的技术 -- 实际上恰恰相反 -- 但他们的做法同样侵蚀了施乐在市场上的地位。

最后,我想说的是,作为一名企业家的成功并不一定意味着创造一种真正的颠覆性技术; 相反,这是一种艺术,你如何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应对颠覆性技术,使你的公司与其他公司区分开来。通过密切关注您的客户需求和他们为您提供的机会,并通过使用技术为您提供优势,您绝对是在建立成功业务的正确道路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