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帮助理解成为企业家的7个隐喻

隐喻用另一件事来描述一件事,希望使一件事更容易理解。这里有七个隐喻可以帮助更好地理解创业的逻辑。逻辑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因为它不是商学院教授的方法。

1.找到你的流程。

做什么集中你的动力。基于mih á lycs í kszentmih á lyi的作品名为Flow,找到带给你快乐的作品,在那里你自发地创造事物,就像你在爵士乐队一样。你是谁,谁和你所知道的决定了你创业努力的手段。根据《effecutation》中的Saras Sarasvathy的说法,星巴克的创始人没有研究市场趋势,而是研究他们自己对优质咖啡的需求。Facebook最初是一种二年级 (双关语) 社交比较工具。

2.选择手中的鸟。

换句话说,专家企业家更多地遵循归纳过程,而不是演绎过程。他们不会分析环境以寻找最佳机会,然后寻求利用它们。相反,他们从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开始,并认为值得做。他们用自己的动力创造了新的东西,这些东西可能会更好。

大学生倾向于结婚,post-graduation.Some工程专业的学生感到沮丧,如果他们想在求婚时捕捉未婚妻脸上的表情,他们将不得不雇用摄影师来跟随他们。因此,他们创建了一个装有相机和录音设备的环形盒。它成为一家名为ring Cam的公司。

3.让合适的人上车。

正如吉姆·柯林斯 (Jim Collins) 告诉我们的那样,首先是 “谁”,然后是 “什么”。企业家知识,价值观和技能可以学习,这意味着所有人都可以成为企业家。但并非所有人都具有相同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重要的是要找到与您分享激情的人一起工作。

4.做被子制造商。

除非您是做补丁被子的被子制造商,否则让合适的人上车是行不通的。根据Saras Sarasvathy的说法,被子制造商的企业家从一大堆想法开始,并以有意义的方式组织它们。但更重要的是,他们与他人一起创造工作,他们也贡献自己的想法。创建企业是一个紧密的公共项目。相比之下,拼图制造者也在社区工作,但他们比机会套利者少是商业制造者。专家企业家似乎是商业制造者。

5.离开大楼。

对许多人来说,最困难的事情是停止计划并开始做。具体来说,根据《顿悟的四个步骤》中的史蒂夫·布兰克 (Steve Blank) 的说法,企业家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与潜在客户,供应商,渠道成员,投资者等交谈。Saras Sarasvathy研究的专家企业家,相比之下,立即与甚至帮助其业务项目融资的客户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6.用柠檬做柠檬水。

走出大楼测试真实客户的想法可以立即提供反馈。这样做意味着将失败 (而不是立即销售) 视为学习机会。根据Saras Sarasvathy的说法,专家企业家利用意外情况。象牙肥皂和3m便签是错误的。

7.投资骑手,而不是马。

让合适的人上车的一个必然结果是寻找更有可能投资于人而不是他们的想法的人。商业想法失败了,但是不断尝试的人更有可能提高每个新企业的赔率。

例如,安利的创始人在尝试经营汉堡包摊位,包机服务和帆船业务时失败了。但是他们团结在一起,并不断尝试想法。最终,他们尝试为Carl Rehnborg销售Nutrilite产品。在这里,他们了解了直销和多层次营销。后来,他们将购买公司并添加其他产品供分销商销售。像上面列出的所有企业家一样,他们对自己的业务发展前景非常怀疑。

令人惊讶的是,企业家精神与其说是计划和控制,不如说是自发性和适应性。首先是人,然后是想法。关于想法,这是接近和个人的,不远的和客观的。关于人,它在NI (网络智能) 和EI (情绪智能) 和IQ上蓬勃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