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产油国减产不如预期,布兰特与纽约期油周四各重跌4.1%及9.3%

主要石油生产国达成协议,每日减产1000万桶,不及市场预期介乎1200万至1500万桶的同时,油市投资人更担心新冠肺炎疫情续打击原油需求,国际油价周四洗了场三温暖,纽约期油一度大涨13%,但终场却重挫逾9%。同日,布兰特期油也先盛后衰,收低4.1%。美国金融市场周五将因复活节休市一天。

「原油」产油国减产不如预期,布兰特与纽约期油周四各重跌4.1%及9.3%

纽约5月期油继上日收高1.46美元或6.2%后,周四早盘一度追高3.27美元或13%至28.36美元的日高,但终场重挫2.33美元或9.3%,结算价报每桶22.76美元,与日低22.57美元相去不远。

布兰特6月期油盘初急弹3.56美元或10.8%至36.40美元的日高,但终场急吐1.36美元或4.1%至每桶31.48美元。该期约周三收高0.97美元或3%。欧洲金融市场在10日和13日休市。

每日减产1,000万桶将是opec成立以来最大的减产规模,但俄罗斯坚称,只有美国加入该协议,俄罗斯才会减产。加拿大和巴西等其他大型产油国表达支持减产,不过,这些国家目前是因为市场趋动而减产。

美国尚未表示将会否实施强制减产。相反,美国表示,市场力量已经导致油企开始减产,预计到明年,美国产量将减少近200万桶/日。

进一步证据显示供应减少,美国最新一周钻探商将活跃井机数减少58座,至504座,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接受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专访时表示,石油进口国可能会宣布购买原油。

OPEC+会议结束后,20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们将于周五举行会议。

外电援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指出,主要石油生产国讨论实施为期至少两年的逐步减产协议。现时投资人仍在等待更多减产细节公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