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你看到企业家在 “鲨鱼坦克” 上庆祝的那些交易并不总是会过去

鲨鱼缸造就了好的电视。很容易被充满希望的企业家versusa复杂鲨鱼小组的戏剧所吸引。诱人的是要扎根于企业家,紧张地推销自己的生活,这可能会使刚起步的企业进入平流层。由于在我们眼前展开的火车残骸也几乎是不可抗拒的,因此我们还观察到哪些不幸的企业家在球场上游手好动,并被留下来独自一人走很长一段路,走向出口。

然而,不管鲨鱼在广播中看起来有多真实,我经常想知道它们是否更像小鱼,在节目录制后可能会消失得稀薄。原因如下:

首先,作为一个已经筹集了五轮资本的企业家,我知道交易的细节是魔鬼。我知道交易的关键不仅在于其估值; 在交易条款 (例如清算偏好) 中,在纸上拥有公司30% 的投资者实际上可以拥有更多的股份,可转换为股票的利率,甚至允许VC随时出售其股份的赎回权也被纳入其中。没有交易如此简单明了,以至于在最初的推销后可以通过握手将其密封。

当然,如果企业家不得不坐下来通过堆积如山的文书工作,鲨鱼坦克就不会是好电视,就像我在现实生活中必须认真评估每笔交易一样。由于通过复杂交易条款进行的详细记录是交易制定的核心,因此我们应该认为Shark Tank更像是一个游戏节目,而不是一个小时的真人秀。

而且,由于我们都知道文书工作是获得投资的幕后必要条件,因此实际上并没有发生某些交易 (我不知道确切的百分比)。我个人认识两位与鲨鱼达成交易的企业家,却发现他们达成的交易消失了,或者演出从未播出。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在经历了数百万人面前达成交易的所有欣喜之后,众所周知,鲨鱼后来会放弃交易,从不给他们承诺的钱。

事实上,我认识的两位想保持匿名的创始人 (每个节目参与者都签署了保密协议,每次违规可能会导致500万美元的损失) 最近告诉我,依靠鲨鱼坦克交易取得成果是危险的。一位创始人与一条从未发生过也从未播出过的鲨鱼达成了交易,而另一位创始人则在直播中达成了交易,但后来看到鲨鱼退出了。(编者注: 企业家已经联系了两位未透露姓名的创始人,以确认他们的身份,并同意对这些人保密。)

崭露头角的企业家希望他们的露面能够在营销上花费数百万美元。但是我朋友的经历是一个警告,不要依靠即将实现的交易。福布斯的一项分析发现,73% 在鲨鱼坦克上达成交易的企业主没有得到他们在电视上达成的确切交易。接受采访的近一半的企业主表示,他们的交易从未实现。另一位30% 表示,摄像机关闭后,演出期间提供的股权和投资额发生了变化。

那么,是时候开始称Shark Tank为游戏节目而不是真人秀了吗?

如果我们把鲨鱼坦克当成一个游戏节目,一切都会变得不那么真实。当一个企业家 (参赛者) 做出了很大的推销并获得了一笔交易 (获胜) 时,鲨鱼或节目应该投资 (给予) 这笔钱,以公司的一定比例为普通股做一笔简单的交易。赢得胜利的企业家应该获得他们达成的协议。

如果鲨鱼坦克是真人秀节目,那么广播需要向你展示现实情况! 不要在每个星期都将交易捆绑在一个用握手密封的整洁的小包装中。真人秀不会掩盖无休止的研究和谈判时间。它不会淡化伴随一轮融资的艰苦工作和偶尔的痛苦。

通过成功完成一轮交易的喜悦或投资者退出的巨大失望来追随企业家,这也是很棒的电视节目。当一家公司在依靠金钱和免费营销来开展业务后被压垮时,却不得不在几个月的激增计划后基于错误的信念而不得不重新启动,这是真正的戏剧性事件。这将是非常,好的,真实的。

我明白为什么人们喜欢鲨鱼坦克,但知道一些出现在节目中的企业家的实际命运让我很难看。对于大多数企业家来说,找到合适的投资者来发展您的业务是一个最大的挑战,这些企业家与短暂而戏剧性的游戏节目毫无相似之处。

鲨鱼坦克只需要决定它想要成为什么。如果鲨鱼在空中许下诺言,那么当灯光熄灭时,它们不应该像小鱼一样散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