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原油」OPEC+或加大减产力道 纽约与布伦特期油周一各收高1.4%、0.7%

纽约期油继上周五急杀逾5%,出现十周来单日最杀后,周一止跌反弹1.4%,扳回近三成的失土,有迹象表明,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可能会在本周的一次会议上同意进一步削减产量,且中国制造业活动的增加也显示需求增强。同日,布伦特期油涨幅只有纽约期油的一半。

「原油」OPEC+或加大减产力道,纽约与布伦特期油周一各收高1.4%、0.7%

但受到美股周一出现近两个月来最杀表现,压抑油价周一的反弹力度:道琼收盘大跌约268点或1%,为10月8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路透》报导,2月布伦特原油上涨0.43美元,或0.7%,收每桶60.92美元,上周五收盘急跌2.78美元或4.4%。

纽约1月期油上涨0.79美元,或1.4%,收每桶55.96美元。29日收盘急杀2.94美元或5.1%,创9月17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美国公布11月制造业活动萎缩,且美国总统川普意外宣布计划对来自阿根廷和巴西的钢铁和铝重新加征关税,令油价自高点回落。而财新中国公布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1.8,高于市场预期的51.4,是油价早盘冲高的一大动力。

「原油」OPEC+或加大减产力道,纽约与布伦特期油周一各收高1.4%、0.7%

另一方面,石油出口国组织将于周四举行会议,盟友(OPEC+)则是周五。伊拉克石油部长上周末表示,每日减产幅度可能增加40万桶,至160万桶,此消息对油价是一大利多。但市场人士也提到,根据油价走势,OPEC+最终可能只同意延长减产协议,加大力度的讨论未有共识,可能在明年中之前也不会出现。

2名消息人士称,OPEC和包含俄罗斯在内的产油国,预料会在本周延长减产,可能每日减产40万桶或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