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外汇」降息才刚要开始?CNN:Fed恐被迫一路降息至零

综合媒体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冲击,美国美联储(Fed)日前无预警宣布紧急降息2码,《CNN Business》4日报导,分析师指出,Fed为了避免疫情造成经济衰退的动作才刚要开始,甚至可能一路降息至零。

「外汇」降息才刚要开始?CNN:Fed恐被迫一路降息至零

(资料照,路透)

为抵销武汉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并使动荡的金融市场恢复信心,Fed在本周二启动2008年以来首次紧急降息,但市场仍不领情,道指下挫、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则触及1.09%低点。

《CNN Business》报导,上述现象表明,美国经济可能正如同经历经济大衰退过后的紧急状况,Fed恐怕需要更进一步调降利率,甚至一路降息至零。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凯利(David Kelly)指出,如果Fed在接下来几个月调降至零利率,他不会感到惊讶。该行周二向客户表示,他们认为今年降息至零的机率有50%。

就在几周前,美国经济还在全速向前时,迅速降息到低点是难以想像的,而这种逆转趋势也突显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扰乱供应链、零售及旅游业,使经济前景变得黯淡的速度有多快。

另外,荷兰合作银行资深美国策略师马雷(Philip Marey)先前也警告,Fed 的降息之路还没走完,必须降至零利率才能抵御经济衰退,他也表示,Fed将不得不以更快的速度降息至零,经济已经受到影响,疫情只会加剧情况。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Fed不会将利率降至零,Fed可能已经意识到降息的效果正在减退,也不想再引起更多市场的恐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认为Fed在今年底降息至1%以下的机率为4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