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避险投资升温,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上扬,高风险货币示弱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扬,高风险货币下跌,因投资者寻求避险,全球股市受新型冠状病例增加和11月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拖累大跌。

「外汇」避险投资升温,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上扬,高风险货币示弱

周一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79%,报93.656。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69美元,报1.1771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08日圆,报1美元兑104.65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29瑞郎,报1美元兑0.9145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64日圆,报1欧元兑123.19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273瑞郎,报1欧元兑1.07654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100美元,报1英镑兑1.2817美元。

欧元等高风险货币兑美元大抵示弱,美股急挫,因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可能再度因疫情而实施封锁,引发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

在投资者担心美国国会能否就更多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之际,自由派指标人物、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上周五去世,加剧了不确定性。

「外汇」避险投资升温,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上扬,高风险货币示弱

川普总统表示,他将于本周提名接替金斯伯格的人选,他希望在11月3日大选前巩固保守派在美国最高法院6比3的多数优势。

Merk Investments总裁兼Merk Hard Currency Fund投资组合经理人Axel Merk表示,周一是典型的避险环境,资金流向避险资产。目前的背景是选举的不确定性增加,在最高法院提名即将公布之际,存在多种可能性。

Exchange Bank of Canada外汇策略主管Erik Bregar表示,导致避险意愿增强和美元走强的关键因素是,对英国再次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实施封锁的担忧加剧。这令人让想起了今年3月的可怕情形。

本周影响美元走向的一个关键问题是,美联储多位官员是否会对美联储因应通膨的新策略有所阐释。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周三和周四在多个国会委员会作证。

Erik Bregar表示,如果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不为美联储计画如何达到2%的平均通膨率提供更多细节,估计美元本周将会进一步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