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期货」汽车生产线纷纷关闭钯金市场或从短缺转为过剩

普氏能源资讯3月26日报导,法储银贵金属分析师伯纳德.达达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爆发全球大流行的影响,世界各地的汽车生产商纷纷暂时关闭了生产线,这可能将使得今年的钯金市场从短缺转为过剩。全球有八成以上的钯金用于生产汽车的触媒转化器,此外,汽车市场也占了全球铝需求的27%比重,因此在汽车生产真正恢复以前,金属价格可能都将持续承受压力。

「期货」汽车生产线纷纷关闭钯金市场或从短缺转为过剩

达达表示,美国与欧洲的汽车销售大跌八成都是有可能的,并且至少在6月以前汽车销售都将维持低迷。中国中汽协公布,今年2月汽车产、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分别年减79.8%和79.1%;1-2月累计产、销分别年减45.8%和42%。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年减82.9%和75.2%;累计前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年减63.8%及59.5%。

达达表示,且不说世界各地许多车厂关闭生产线,即使疫情获得控制之后车厂恢复生产,可能也无法已完全产能生产,因为预期至少第二季与第三季全球的汽车购买需求仍将低迷。根据庄信万丰上月的报告,2020年全球钯金需求预估为1,150万盎司,其中触媒转化器的需求预估为967万盎司,占总需求的84%比重。

达达指出,即使疫情暂时获得控制也不能认为市场已经完全度过此次风暴,除非疫苗已经被开发出来,可以确保不会再有大规模的感染,否则市场仍会时刻担心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而这样的忧虑很明显将会冲击消费信心。整体而言,2020年恐怕会成为汽车市场失落的一年,最严重的时刻将落于第二季,包括法国与义大利封锁隔离的措施都将持续至5月,西班牙也将至少持续至4月11日。

加拿大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梅莱克3月26日报告表示,金价短线可能上涨至每盎司1,800美元,年底将上看每盎司2,000美元。报告指出,实质负利率、较低的机会成本,以及投资人对央行印钞的顾虑等,都将成为推升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即使进入2021年,金价仍有可能持续维持在每盎司2,000美元价位,因为在全球经济回稳之后,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而且各国的财政赤字也将飙升。

「期货」汽车生产线纷纷关闭钯金市场或从短缺转为过剩

报告表示,当前最大的刺激措施来自于美国,包括联准会宣布了无限量化宽松的措施,美国参院也迅速通过2兆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这些措施让人想起2008年的金融危机时期,而金价也是在当时开启了为期三年的多头市场,一直到2011年创下历史新高达每盎司1,920美元,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当前的措施可能将令金价重新写下历史新高,金价将朝每盎司2,000美元挺进的道路似乎是相当清晰。此外,当前已有约600万盎司的金矿年产能受疫情影响关停,对金价也将构成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