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狮石乡:竹笋产业助力农户增收

“这种高山毛竹笋,目前鲜笋可卖0.8元左右一斤,价格比较稳定,剥出来就交货,基本不愁销路。”4月24日,歙县狮石乡狮石村7组村民余国钱,一边用手中的刀片利索地削着竹笋,一边高兴地说到。

\

近年来,随着当地乡村旅游的逐步发展,当地出产的毛竹笋作为纯天然绿色食品,深受外地游客的喜爱,从而为山区群众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机会。“这段时间,我和家人起早贪黑进林区采挖竹笋,然后把竹笋背回家剥去皮,就有商贩上门来收购。”余国钱说,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可挣三四百元。

\

竹笋的采挖与留养既是对竹林中林副产品的收获利用,也是翻耕林地、调节竹林结构、密度和质量的一种手段。每年竹笋采挖时节,该乡都要引导村民有序、合理、合法采挖,教育村民加强对资源和环境的保护,确保林业可持续发展。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