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债券」官媒赞中国牛市前景股市扬 公债殖利率略涨

「债券」官媒赞中国牛市前景股市扬 公债殖利率略涨

中国官媒呼吁投资人购买股票以支持国内市场,中国股市大幅上涨,连带拉抬各国股市走高,加上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避险资产遭到抛售,周一(6日)美国公债殖利率攀升。

纽约债市6日尾盘时,对联准会(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微升0.4个基点至0.159%;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3个基点至0.683%;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1个基点至1.442%。(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周一,中国官媒《中国证券报》在头版赞扬中国牛市前景,指「资本市场健康牛将成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并强调中国经济基本面佳、资金持续涌入,是带动A股迈向「健康牛」的利多因素。

在官媒释放乐观情绪的推动下,周一沪深300指数跳涨5.7%,使年初至今涨幅来到13.8%。美国和欧洲股市也偏向乐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指数分别上涨1.59%、1.78%,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1.58%。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显示,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从5月的45.4跃升至57.1,创1997年有纪录以来最大涨幅,并远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1。指数高于50表示非制造业景气处于扩张。

投资人密切关注美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的增长趋势。据路透社报导,7月1日至4日,美国15个州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创下新高。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个案已超过292万例,其中13万人染疫死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