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黄金」美元汇价走升 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四跌0.92%及0.29%

周四(7月9日)黄金价格下跌,由于美国新型冠状肺炎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纪录的情况下,投资者买进避险美元,推升了美元汇价行情,从而降低了将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需求。

「黄金」美元汇价走升,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四跌0.92%及0.29%

纽约8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80美元或0.92%,收每盎司1,803.8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5.33美元或0.29%,报每盎司1,803.55美元。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金价在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后出现相当程度的超买,现在看到一些投资者抛售黄金。同时,美元也在小幅攀升,这也令金价承压。但没有任何基本面因素导致金价回落。

纽约汇市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四上扬0.28%,因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刷新纪录,美股下跌,市场人气转趋谨慎。

美联储官员周三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持久性提出了新的质疑,而新出炉的企业调查凸显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带来的风险。

近几个月来,全球各地的央行纷纷大幅降息,某些央行还推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刺激措施,以帮助舒缓疫情对经济的打击。

刺激措施往往会提振黄金,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膨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