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韩国经济部和韩国金融初创论坛组织2020虚拟数字经济论坛

韩国经济部,韩国-韩国金融初创论坛将于2020年9月11日在线举办第三届2020年数字经济论坛。

该活动将重点关注数字经济和“数字新政”,以此作为大流行后时代创新的驱动力,从而指明前进的方向。

韩国经济部 虚拟 经济论坛

该论坛将为XPrize Foundation的创始人Peter Diamandi等全球舆论领袖提供一个分享见解和知识的平台。经合组织科学,技术和创新主管安德鲁·西乔夫(Andrew Sychoff);Lunit的企业家和专家;Woowa兄弟;三星医疗中心为发言人。

由韩国经济财政部主办,由韩国创业论坛组织的数字经济论坛旨在创建一个平台,以提高人们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并分享知识通过公私合作。经济财政部由副首相兼经济财政大臣洪南基率领,韩国启动论坛由李胜健主席率领。

纪念今年的第三届会议,数字经济论坛将关注数字经济,关注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和新兴的前景,数字经济在前所未有的COVID-19大流行中以“ POST-日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真正的创新。”

主题演讲,小组讨论和会议

该论坛将围绕四个主要主题对创新型初创公司进行主题演讲,小组讨论和案例演示:数字化转型与政策,娱乐与媒体,工作与工作以及医疗保健。由于冠状病毒后时代的快速变化,这些话题已引起关注。引领数字经济的20多位全球初创企业,政府和学术界的舆论领袖和专家将以演讲嘉宾的身份加入论坛,分享他们的深入见解。

彼得·迪亚曼迪斯(Peter Diamandis)是首位主题演讲者,是一位创新者和企业家,他创立了XPrize基金会和奇点大学。在国防部,他将作题为“电晕后的数字经济-加速数字变革,促进真正的创新”,随后进行问答环节。下午,第二位主旨演讲者,经合组织科学,技术和创新总监安德鲁·怀科夫(Andrew Wyckoff)将分享他对数字转型和非接触式经济时代与数字经济相关的解决方案和策略的见解。

为了加强讨论中的知识共享,与全球知名的专业机构和组织合作,共同计划了这些会议。接下来的小组讨论会议将为讨论四个主要主题奠定基础。主题为“数字化转型与政策”的第1场会议将探讨大流行爆发后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的变化和数字化转型趋势,并详细介绍数字经济的正确方向和“新政”韩国政府最近宣布的这项政策。韩国初创企业论坛执行董事崔成进将担任主持人,与会嘉宾包括经济和财政部政策协调主任尹泰es(Taesik Yoon)。Arvind Gupta,Digital India Foundation的联合创始人,以及MIT Sloan管理学院的数字研究员Christos Makridis。小组成员将分享全球案例,并确定对韩国的影响。

第二节的主题是“娱乐和新媒体的未来”,与媒体初创公司The Miilk共同设计,展示来自硅谷的创新技术。由The Miilk Korea的医学博士Insoon Kim主持,小组成员包括活跃于硅谷的韩国初创公司AmazeVR的首席执行官Steve Lee;SPATIAL联合创始人Jinjin Lee;The Miilk的首席执行官Jaekwon Son将预测非接触环境下媒体和娱乐领域的变化,并研究用户体验的发展方式。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将通过佩戴VR设备以虚拟方式出席本次会议,展示非接触式环境,并将实时在线广播。

第三场会议将观察工作生活中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变化,例如以“工作与工作”为主题的新的工作方式和人与机器人之间的协作。芬兰教育创业公司Aaltoes副总裁VeikkoVäyrynen Claned; Woowa Brothers机器人业务负责人Joseph Kim和42MARU首席执行官Donghwan Kim将参加讨论,第四届会议是与ITU-WHO AI4Health焦点小组共同计划的,该小组在全球范围内发挥着领导作用由世卫组织Be He @ lthy Be Mobile Initiative联合创始人Sameer Pujari主持;由《柳叶刀》高级执行编辑Naomi Lee,Lunit首席执行官Suh Brandon B和Yong Gi Jung主持。三星医学中心医学AI研究中心副主任,小组将研究冠状病毒大流行后医疗行业的变化和前景。

通过迅速应对COVID-19大流行,将举行一个特别会议,介绍具有各种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初创公司。Nowbusking Company在COVID-19之后通过非接触式服务扩大了对小企业主的支持;Medihere介绍了远程视频医疗咨询;QMAR人工智能初创公司24MARU;使用远程业务协作工具的Tosslab;基于AI的医疗保健初创公司Lunit将在响应COVID-19时分享他们的创新服务和业务见解。

过去的成功和未来的目标

数字经济论坛于2018年11月迈出了第一步,主题为“创新的驱动力”。次年,该论坛关注了推动经济增长和技术创新的全球独角兽公司及其对各自国家的影响。领导数字经济的各种利益相关方包括平台革命的作者Geoffrey G Parker;NAVER首席执行官韩成淑;Sophie Viger,42岁的董事总经理;500家创业公司的Christine Tsai;来自Kakao Mobility的梦想家;亚诺利亚 市场库利;戈耶克 ICONLOOP等已参加了论坛。尽管它主要是在离线状态下进行的,但现在正转向在线论坛,以克服大流行带来的限制。

副总理兼经济财政大臣洪南基在庆祝数字经济论坛开幕时说:“韩国政府计划通过“韩国新政”,积极应对后冠状病毒时代的经济和社会变化。其中包括“数字新政”。 他还补充说:“我希望这个论坛可以成为进行深入对话并就COVID-19大流行之后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方向进行政策讨论的机会。”

韩国初创企业论坛主席Seunggun Lee分享-“在由于COVID-19大流行而导致全球经济环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急剧变化的情况下,现在是时候让具有各种观点的数字经济专家集中精力了集体智慧。” 他还补充说:“该论坛将为我们回顾数字转型时代的生活和产业变化,并发现可以加速创新的见解奠定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