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标售利率创新低 30年债殖利率创3周最大跌幅

「债券」标售利率创新低 30年债殖利率创3周最大跌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资金避险躲进债市。此外,美联储(Fed)的债券购买计划使得借贷成本大幅降低,投资人预期短期利率将保持在偏低水准,美国财政部周二举行的公债标售反应热烈,中标利率创下史上新低,引发美国公债殖利率走跌。

纽约债市7日尾盘时,对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维持在0.163%不变;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3.5个基点至0.648%;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5.2个基点至1.390%,创3周来最大跌幅。(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周二美国财政部标售460亿美元的3年期公债,中标利率为0.19%,打破5月拍卖会0.23%的新低纪录。

公债标售需求强劲,反映投资人预期短期利率将保持低档。Fed表示,将把利率长期维持在接近0%的水准。目前,Fed所设定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为0%至0.25%。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美国确诊个案数已接近300万人,并造成超过13万人死亡。上周日(6日),全美23个州的染疫住院人数增加至少5%,其中,得州通报的染疫住院人数超过8,000例,创历史新高。

亚特兰大联准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警告,美国经济复苏比他预期的更为艰难,部分疫情升温的地区出现经济停滞的现象。

Fed副主席Randal Quarles表示,疫情仍对美国金融稳定构成挑战。他预计,随着疫情持续肆虐,不良债权和银行的呆账费用将会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