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美法贸易争端拖累 LVMH被迫放弃收购 惟Tiffany提讼要求完成收购

外电报导,法国LVMH集团(法股代码MC)表示,因为美国威胁要对法国产品课征关税,只得被迫放弃收购蒂凡尼(Tiffany,美股代码TIF)的计画,原本这项收购若按计画实施,将会是精品业规模最大的交易。

「股票」美法贸易争端拖累 LVMH被迫放弃收购 惟Tiffany提讼要求完成收购

LVMH在周三宣布,因为“一连串事件发展不利于收购”,集团将“无法完成”这笔162亿美元的交易。该笔交易是在去年11月公布。

LVMH在声明中直言,这些事件包括法国政府来信要求集团不得收购蒂凡尼,以作为对美方威胁课征法国产品关税的反制。

美国7月宣布,作为对巴黎当局课征数位税行为的报复,将对法国产品施加高达25%关税,但施行的日期会延后至2021年1月6日。LVMH在周三提到,法国政府“指示”集团把收购延后到那时之后。

LVMH是全球最大精品集团,总部设在巴黎,由法国亿万富豪,同时也是欧洲首富的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所掌控。

集团财务长Jean Jacques Guiony称,LVMH“没有其他选择”,只能遵从法国政府的要求。他在周三的电话会议说道,“这是政府指令”,并补充LVMH没有计画在更晚时候完成交易。

不过,蒂凡尼斥责法国政府的要求在法律上站不住脚。蒂凡尼是美国品牌,它称已向德拉瓦州法院递状,要求LVMH把交易完成。蒂凡尼主席法拉赫(Roger Farah)发表声明称:“我们很遗憾必须采取这个行动,但LVMH逼得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提出诉讼来保护我们公司和股东。”蒂凡尼在纽约的股价一度大跌11%,之后跌幅收缩为6.44%,但仍跌破120美元关卡,收在每股113.96美元。

微信截图_20200910094525.png

Tiffany9日股价

LVMH在巴黎的股价下挫约1%。

两间的公司翻脸其实有迹可循。先前已有数个月传闻LVMH想要重新谈判这笔交易,甚至打算退出,原因是新冠疫情重击了精品销售。6月LVMH揭露集团董事已开会重新审视交易和“新冠疫情发展”。

欧睿国际的分析师罗伯特(Flurf Roberts)指出,如果交易成真,LVMH有望稳固自身在珠宝业的地位,同时有助于和瑞士珠宝业巨擘历峰集团(Richemont)竞争。

她告诉CNN财经:“透过收购蒂凡尼,LVMH将巩固其在美国市场的位置,从而使得市场的地缘分布更为平衡,因为已有担忧指出集团过于仰赖中国、亚洲和法国(市场)。”

她继续说道:“对蒂凡尼而言,成为LVMH旗下品牌将带来所需的金融实力与前景,以吸引年轻消费者,特别是多年来获利都下滑。”

但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苏卡(Luca Solca)提到,新冠疫情迫使包括LVMH在内的精品业者重新评估支出。另外,她也指出LVMH所说的关税问题也是一大因素,而法国政府的指示正好给了集团方便的借口。

她认为,这将使让交易得以重谈,而这正是LVMH所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