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道指早段涨234 纳市续扬

美股周三大幅反弹后,周四早段继续向上,道指高开234点,报28,174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升157点,至11,299点,标指涨26点至3,425点。

在各国推出刺激措施应对疫情下,全球股市从低位强劲反弹,据顾问机构ETFGI数字显示,各类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市场亦水涨船高,截至八月底止,规模首次突破7万亿美元(约54.6万亿港元)大关。

而今年首八个月,ETF净吸资4,280亿美元,按年增长57%,其中,市场领导者的贝莱德吸资986亿美元。

「股票」道指早段涨234 纳市续扬

新申领失业救济超预期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提出以200亿美元(约1,560亿港元),向亚马逊出售旗下零售业务Reliance Retail最多40%股权。交易倘成事,双方将由竞争对手变为盟友,并将是印度及亚马逊历来最大宗并购交易作价。

受消息刺激,穆凯什安巴尼的旗舰Reliance Industries在印度股价周四创出新高,涨7.1%至2,314卢比,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亚马逊股价早段报3,345.75美元,涨2.36%。

花旗集团宣布,行政总裁高沛德计划明年二月退休,由去年获提名为总裁的Jane Fraser接棒,为首位华尔街大行女舵手。花旗股价早段报52.5美元,升2.14%。

另外,美国百货公司JC Penney债权人周三同意商场业主Simon Property Group及基金公司Brookfield总值17.5亿美元拯救方案,包括注入3亿美元新资金,并可保留7万个职位。

美国数据方面,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维持88.4万人,高过市场预期的85万人,而前周持续申领救济人数,增至1,338.5万人,高过预期的1,290.4万人。

至于七月份生产物价指数(PPI)按月升0.3%,高过预期增长0.2%,而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亦增加0.4%,多过预期增长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