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特斯拉:今年销售有望达标交车数年增30%至40%

「股票」特斯拉:今年销售有望达标交车数年增30%至40%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于美国时间周二(22日)下午1时30分举办2020年股东大会,紧接着是众所瞩目的「电池日」发表会,受到投资人高度期待。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喊出2020年交车数年增30%至40%的目标,对今年营运展望乐观。

《华尔街日报》、CNBC报导,马斯克向股东表示,虽然2020年是特斯拉最艰难的一年,但他预计2020年交车数将比去年成长30%至40%,带动公司获利再创新高,也就是从2019年的36万7,500辆,增至47万7,750辆至51万4,500辆之间,符合该公司先前预期。

马斯克还预测,特斯拉将能在3年内制造出价值25,000美元的全自驾电动车。

今年1月,马斯克乐观预估,今年特斯拉电动车销量将维持强劲成长,比去年至少成长36%,全球总交车数可望「轻松突破」50万辆。

受疫情因素影响,4月初,特斯拉暂停重申1月提出的全年交车目标,当时分析师警告,特斯拉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目标。不过,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交车数达到近18万辆,分析师预计本季交车数可达14.4万辆,创该公司史上新高,并于第四季交付17.9万辆,全年交车数有望成功达标。

此外,马斯克与特斯拉动力传动与能源工程部门高级副总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在会上公布新一代电池,能量密度是现有电池的五倍、功率提升六倍,并增加16%的续航力。

然而,马斯克周一(21日)在推特发文警告,电池日发表的新产品要等到2021年才能量产,导致该公司周二股价重挫5.6%。

今年截至周二,特斯拉(TSLA.US)股价累计狂飚407.05%,远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2.6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