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公债殖利率平盘震荡

「债券」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公债殖利率平盘震荡

周四(24日)欧洲央行如外界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另方面,美国最新公布的耐久财订单数据疲软,提升债券的避险需求,使美国公债殖利率自早盘高点回落。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10月24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保持不变,持平于1.584%;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0.7个基点至1.768%;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0.7个基点至2.259%。(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周四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主持任内最后一场会议,如市场预估,将央行存款利率维持在负0.5%,并确认自11月1日起重启量化宽松(QE),每月收购200亿欧元债券,以拯救疲弱的欧元区经济。德拉吉定于10月31日正式退休。

自2014年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实施负利率政策,借此促进经济活络与刺激通膨,原因是许多欧洲经济体依赖于出口推动经济增长,但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导致陷入经济成长趋缓的窘境。

经济数据方面,IHS Markit公布,法国10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经理人采购指数(PMI)均优于预期,分别达50.5、52.9,反映内需依然强劲。但欧元区和德国PMI显示,制造业活动持续萎缩,凸显全球经济增长低迷的困境,削弱全球债券殖利率上升的可能性。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10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减少6,000人至212,000人;9月耐用财订单月减1.1%,跌幅超过《华尔街日报》对经济学家调查所预测的0.8%;核心耐久财出货金额月减0.7%;9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70.1万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