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金」什么因素会影响黄金价格?

「黄金」什么因素会影响黄金价格?

黄金的价格走势在炒黄金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黄金本身具有投资价值,当以上因素对黄金都有利时,投资者就会相继入市,此时黄金价格就会因需求因素而走俏。那么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1、政治因素

黄金具有规避风险的功能,若政局出现紧张状况,战云密布,那么黄金就发挥此功能,投资者一旦抓住机会买入黄金,黄金价格就会上升。如果政局稳定,金价就会立刻恢复原状,然而若战争属地区性的,其影响还达不到刺激金价大升的程度。

2、经济因素

经济过热,导致通货膨胀,而黄金有对冲通货膨胀风险的功能,因此,一旦出现通胀,选择买入黄金则更合适。然而,衡量通胀的指针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石油价格变化,因此,油价上升就会刺激金价的上涨。相反,油价平稳,则金价也趋于平稳。当经济转好,息率上涨,投资者则会舍黄金而曲美元,此时金价就会受到影响而下调。

3、美元汇率影响。

美元汇率也是影响金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般在黄金市场上有美元涨则金价跌,美元降则金价扬的规律。美元坚挺一般代表美国国内经济形势良好,美国国内股票和债券将得到投资人竞相追捧,黄金作为价值贮藏手段的功能受到削弱;而美元汇率下降则往往与通货膨胀、股市低迷等有关,黄金的保值功能又再次体现。

4、通货膨胀对金价的影响。

对此,要做长期和短期来分析,并要结合通货膨胀在短期内的程度而定。从长期来看,每年的通胀率若是在正常范围内变化,那么其对金价的波动影响并不大;只有在短期内,物价大幅上升,引起人们恐慌,货币的单位购买力下降,金价才会明显上升。

而且作为长期投资工具,黄金收益率日益低于债券和股票等有价证券。但是,从长期看,黄金仍不失为对付通货膨胀的重要手段。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就先说道这里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