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印度将通过支付数据保护法

印度

印度会证明是开放银行的典范吗?它会成为快速追随者-还是一个警示故事?

印度即将在2020年通过一项数据保护法,该法在某些方面可以反映并可能有助于全球其他举措。

用最简单的话说,数据法将参数收集和使用来自一个巨大市场的数据周围的参数—如果算上印度有互联网访问的人数,则多达5.6亿个人。

该规则规定,从保险到投资等各个金融服务领域的公司都必须获得用户的许可,才能将其信息用于几乎任何目的。那些个人可以请求删除他们的数据。

一旦该法律在印度正式生效,该国将取代英国和澳大利亚。

一切的力学

与这个新的数据共享时代相结合,印度正在创建数据保护局,该局将负责制定规则,并确定哪些公司受新数据保护法的保护,哪些公司可以豁免。

至于机制:银行正在创建一个“帐户汇总器”系统,该系统将由中央银行监管和许可。聚集者有责任管理同意书。

如印度储备银行(RBI)拟定的框架(题为“非银行金融公司–帐户汇总方(储备银行)指令”)中详细说明的那样,该框架于去年年底以最新形式进行了–帐户汇总方的任务确认个人是他们所说的真实身份,已经同意使用他们的数据,并且不得在明确同意的条件之外使用这些数据。这意味着未经该同意,聚合器无法检索,共享甚至传输数据。

该文件指出:“账户整合商的业务将完全由信息技术(IT)驱动。”该文件还指出,聚合商无法开展其他任何业务。明确禁止第三方安排。而且,聚合器可能不会存储与客户相关的数据,例如密码。

反过来,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也必须由储备银行核实。个人和聚合者提供的凭证也必须经过验证。

根据框架,“财务信息提供者的所有回复均应实时”。还要求金融公司安装“健壮”的IT系统(也包括IT安全性)。

获得“原则上”许可的公司包括Yodlee Finsoft,Aditya Birla和Perfios Software。

路线图

鉴于互联网用户的安装基础的规模和范围以及如此大规模的任何举措都需要数据保护法规,技术/基础架构以及金融机构和最终用户之间的无缝互动,因此推出该项目可能会有些困难。

以欧洲为开端,CMA9(英国九家最大银行的简称)的最新发现,开放银行客户两年来首次突破了百万客户大关,受监管的提供商也在不断增长从2018年底的大约100个增加到200个以上。在此过程中,银行必须就标准达成共识。CMA9曾说过,监管机构带来了逆风,随着公司认识到并试图利用这些商机,向更多受众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和产品所带来的商机,才是增长的动力。

在印度,由于数据保护计划得到了印度储备银行的支持,因此路径可能相似。政府在以数字方式进行大规模数据收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见证了通过印度唯一身份识别机构发布的12位个人识别号。

最初的影响是长期的,具有显着连锁反应的长期影响,其作用是提高数百万消费者的信用状况。

可以利用在一个地方汇总给消费者的相同信息来提供对放款人的信誉度(个人或企业贷款)。

而且,正如在其他开放式银行业务中所看到的那样,下载并登录到应用程序的最终用户将在一个地方看到大量的财务数据,涵盖账单,税收和支出。可以将相同的数据发送给预期的贷方,以提供对现金流量和付款历史的洞察。

Perfio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R Govindarajan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我们必须确保亿万印度人接受不同程度的教育和素养,正确理解他们的同意。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为了使该系统获得广泛采用,我们需要宣传。”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回报(包括财务包容性和创新)将是可观的。

————————————

PYMNTS专题研究:

在着眼于降低成本以改善现金流的同时,有85%的美国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将实时付款纳入其运营中。但是,一些公司仍然感到技术障碍在阻碍。在2020年1月的“使实时支付成为现实”研究中,PYMNTS对500多名财务主管进行了调查,以研究将RTP的兴趣转移到现实世界中所需要的条件。这就是我们学到的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