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房产」全球暖化酿祸!野火浩劫恐成常态 受灾区房价堪忧

澳洲野火不断肆虐、已在当地酿成生态浩劫,科学家警告若全世界无法快速减少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量,未来类似的惨况恐将成为常态。

「房产」全球暖化酿祸!野火浩劫恐成常态 受灾区房价堪忧

路透社、BBC News、英国卫报报导,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天候变迁研究部主管Richard Betts 13日在伦敦举办的记者会上指出,「究竟何时能够扭转天候变迁、现在完全难以估计,因此,像现在这样的情况恐怕不会消失。」

报告发现,天候变迁导致容易发生火灾的天候(即所谓的fire weather、火险天气,指天气炎热、湿度偏低、降雨量偏低、风势强劲的组合同时出现)频率增加,严重度也上升。除了澳洲之外,科学家也在美国西部、加拿大、欧洲南部、斯堪地那维亚半岛、亚马逊、西伯利亚观察到类似效应。

根据资料,全球容易出现火灾的季节,已涵盖25%能够种植农作物的地球表面,这导致火灾季平均延长约20%。自工业革命之前的年代以来,全球平均温度上升1度C,但澳洲的增幅更高、容易受火灾侵袭。

世界气象组织(WMO)直指,倘若完全不减少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量,全球气温可能在本世纪上升3-5度C,是2015年巴黎协议约定上限的三倍以上。

Betts说,澳洲目前温度虽极端,却可能是全球暖化、温度上升3度C之后,全球都会发生的常态。

本篇报告主要作者、东安格里亚大学博士Matthew Jones表示,这份长达57页的研究,清楚显示人类导致的暖化现象,已增加火险天气的频率与严重度,野火的风险也随之上扬。

澳洲最近几个月的剧烈火灾,发生原因难以诊断。自然的天气型态为野火创造合适条件。印度洋、太平洋的环境,意味着澳洲各处都相当炎热且干燥。不过,人类导致的天候变迁依旧不容忽视。Betts说,澳洲野火虽然本是自然界常态,但由于人类导致天候变迁的关系,野火的温度如今变得更高了。

「房产」全球暖化酿祸!野火浩劫恐成常态 受灾区房价堪忧

野火恐冲击房价、房贷违约率上升

澳洲金融评论(AFR)报导,信评机构标准普尔13日警告,受到野火肆虐的区域,恐在未来几月出现民众拖欠房贷的现象,主因失业率可能上扬。标普认为,近来澳洲野火蔓延,势必会让观光业、农业等产业的失业率上升,让受到影响的债务人偿债压力大增。

不只如此,野火灾情也会压抑受灾区的房产价格。标普指出,「倘若买家认为受灾区吸引力下降、风险增加,则当地房价可能下滑、屋主售屋的能力也会受到打击。最近发生野火的加州、以及2011年布里斯本河泛滥成灾的昆士兰,都出现这样的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