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科技股护盘沪指短线企稳 A股节后继续深挖成长股机会

摘要:国泰君安(17.57-4.61%,诊股)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短期大盘调整格局已经确立,题材股风险正逐步释放。节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高成长科技股,主要集中在芯片、新能源、电子等板块;二、生物医药,受到事件性因素刺激,中短期有交易性机会。

周三大盘呈现探底后逐步回升走势,沪指早盘一度下跌超过40点,最低点逼近3000点大关,而随着科技股拉升,大盘顽强收阳。业内人士认为,春节前最后一天,大盘震荡或收窄,而节后市场将逐步恢复正常,成长股有望继续领跑。

3000点区域支撑显现

周三早盘股指低开后一路快速探底,沪指盘中下跌一度超过40点。从领跌的个股来看,绩差股、题材股成为短期杀跌的主要群体。个股方面,宏图高科(2.19-8.37%,诊股)在发布预亏公告后跌停。公司预计2019年度亏损19.07亿元-27.85亿元,公司股票可能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类似这样大跌的个股还包括银鸽投资(2.02-9.82%,诊股)、美都能源(1.54 -9.94%,诊股)、交大昂立(4.19 -9.89%,诊股)等。海通证券(14.55-4.15%,诊股)一分析师告诉记者,随着年报大幕拉开,一些绩差公司风险正逐步释放,而一些前期被炒高的题材股也孕育了较大的风险。尽管周三大盘收出较长下影线,但随着大盘短期趋势走弱,大盘节后或继续考验3000点的支撑。

科技股强者恒强

虽然大盘出现调整,但科技股无疑成为近期最大亮点之一,特别是芯片半导体板块。昨日芯片板块继续领涨科技股,上海贝岭(19.21+0.00%,诊股)、捷捷微电(39.93 +4.72%,诊股)、雅克科技(33.38 -5.22%,诊股)纷纷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上半年全行业经历了严重萧条后,从三季度开始芯片行业朝向稳健复苏成长的态势发展,存储器价格回稳,代工、封测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主要龙头企业的各项数据环比也持续反弹,并且从下游来看,这样的状态具备一定的持续性,2020年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度回温的信号十分明显。当前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更多以“安全可控”为主线。因此,2020年国产替代会继续成为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主线。2020年为5G元年,在相关芯片、终端装置以及5G基础建设完善到一定程度后,带动新一代5G手机销售起飞。在5G芯片、RF通讯模块等解决方案就绪后,国内二线手机业者最快在2020年第二季即可陆续推出5G手机。经由更多高性价比手机推出,预计可快速推升整体5G手机的出货量能。最快在2023年,全球5G手机出货占比可望超越4G手机,成为全球手机的主流规格。

国泰君安(17.57-4.61%,诊股)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短期大盘调整格局已经确立,题材股风险正逐步释放。节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高成长科技股,主要集中在芯片、新能源、电子等板块;二、生物医药,受到事件性因素刺激,中短期有交易性机会。

南京一职业投资者胡俊告诉记者,大盘短期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个股分化会比较明显,对于股价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应逢高减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