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华金证券--汽车行业第7周周报:特斯拉中国工厂复工在即,电动汽车产业链将先行复工受益

摘要:2月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此次吉利汽车推出的“全方位健康汽车”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将于2月10日复工,早于国内其他整车企业,有望带来电动汽车产业链先行复工,相对受益。各国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英国称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我们重点推荐两条主线:

(1)受益于行业政策利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特别是与特斯拉国产化的紧密相关的企业,重点推荐旭升股份,建议重点关注拓普集团、宁德时代等;

(2)拐点型和2019年四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企业,重点推荐中国重汽、长城汽车、星宇股份、玲珑轮胎、保隆科技、宁波高发,建议重点关注吉利汽车(H)等。

①据2月4日盖世汽车网报道,2019年全球电动车注册量达2209831辆,同比上涨10%。特斯拉Model3和特斯拉分别是2019年销量最高的电动车车型和电动车品牌。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特斯拉上海工厂拟于2月10日复工。

②据2月7日搜狐汽车网援引外媒消息,英国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比原计划提前了5年,以此来减少空气污染。巴黎、马德里、墨西哥城和雅典的市长都已经宣布,计划在2025年之前禁止柴油车辆驶入市中心。法国准备在2040年之前禁售化石燃料汽车。

③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掌握的数据,2020年1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超11万辆,达到11.6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18%。这个销量数值,刷新了重卡市场1月份单月销量的历史纪录。其中一汽解放单月销量破5万辆,占比达到43.5%;东风、福田同比也大幅增长。

④2月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此次吉利汽车推出的“全方位健康汽车”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跌幅分别为-3.38%、-0.66%、-2.60%,整体呈现大幅杀跌后震荡上涨态势。汽车板块下跌4.00%,表现较差,各子板块中均呈现下跌态势。其中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最少,跌幅1.85%;商用载客车下跌最多,跌幅10.88%。

新车上市统计:宝马X5 xDrive45e、新款现代瑞纳。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车市回暖不及预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时间超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