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沽空机构紧咬不放称氢燃料货车是骗局,Nikola股价周二翻空急跌8.3%

有“货车界特斯拉”之称的氢燃料货车公司Nikola(美股代码NKLA)遭沽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紧咬不放,连番出击。

「股票」沽空机构紧咬不放称氢燃料货车是骗局,Nikola股价周二翻空急跌8.3%

虽然Nikola已对沽空报告作出回应,但明显未能释除市场疑虑。外电报导,Hindenburg周二再度发表报告直指Nikola未能回应沽空报告的大部份内容。Hindenburg Research报告对Nikola作出53项质疑,Nikola只回应其中10项。

Nikola股价连续三天急泻36%后周一止泻反弹11.39%,但周二杀盘再现,收低2.96美元或8.27%至32.83美元,日低和日高各在在32.06美元和34.66美元。

Hindenburg Research最初的报告揭发Nikola One货车原型的展示影片中,透过调整摄影角度,将一辆正在于斜坡下行的货车,拍成“正在平地行走”的错觉,并质疑Nikola根本没有足够技术制造氢燃料货车。

「股票」沽空机构紧咬不放称氢燃料货车是骗局,Nikola股价周二翻空急跌8.3%

Nikola回应Hindenburg Research,承认其利用上述做法达至视觉效果,但也提到未宣称片中的货车正在靠自身动力行走。

Hindenburg最新报告引述Nikola在社交网站中针对该影片的描述,清楚写明该货车超过1000马力。

此外,Nikola及创办人Trevor在2016年10月至2016年12月之间,至少有6次将Nikola One称为“真正的货车(A Real Truck)”“完全有用的(Fully Functional)”、“完全建造好的(Fully buil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