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IEA:若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或将下调石油需求成长

周五(9月27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蒂·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可能将会下调对于2019年及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长的预期。

「原油」IEA:若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或将下调石油需求成长

由于贸易纠纷对全球石油消费造成压力,拖累石油需求成长速度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在8月份,IEA针对2019、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长预估各下调至每日110万桶和每日130万桶。

“这将取决于全球经济。如果全球经济疲软,已经有迹象表明我们可能会降低对石油需求的预期。”比罗尔在首尔世界知识论坛期间向媒体表示。

此外,比罗尔认为,中国的经济成长已降至近三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意味着将会进行一些调整,因为中国是“需求成长的引擎”。

由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需求疲弱拖累了中国第二季经济成长,放缓至6.2%,是至少27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原油」IEA:若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或将下调石油需求成长

比罗尔表示:“但与此同时,我们不应忘记低油价也给需求带来了上行压力。”

目前,布兰特原油价格徘徊在62美元/桶左右,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则徘徊在56美元/桶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以及对石油需求削弱的担忧。

当被问及在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亚洲进口商该如何提高能源安全时,比罗尔表示,尽可能使石油和天然气进口多样化是应对地缘政治风险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对于天然气而言,这是一个签订新合约的好时期。价格很好,现在是买方市场,而不是卖方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