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美股震荡!犹太人迎重要节期2千亿美元股票卖压恐出笼

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将届,再加上犹太人迎来重要节日、大型主权财富基金及退休基金季底为资产配置再平衡,9月初开始涨多拉回的美股,即将进入变幻莫测的时期。

MarketWatch 20日报导,2020年的犹太新年在9月18日晚间展开,也为犹太人所谓「崇高的节期」揭开序幕。在犹太新年过后9天,是一年一度的赎罪日,时间落于9月28日。根据华尔街传说,投资人最好在犹太人刚展开重要节期时出售股票、然后于节期结束时进场,因为部分过节的犹太人不会参与投资。

根据Stock Trader’s Almanac的研究报告,这或许是犹太智典《塔木德》蕴藏的智慧,在崇高的节期展开前出售股票,确实可以避开许多跌势、尤其是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时期。1971年以来,这段期间美股平均下跌0.5%,其中27次下滑、22次上涨。

「股票」美股震荡!犹太人迎重要节期2千亿美元股票卖压恐出笼

不只如此,9月22日也刚好是秋分,市场观察家Paul Macrae Montgomery直指,过去这个时节曾多次在股市大跌前发出警讯。举例来说,1929年10月24日爆发华尔街股灾前,美国道琼公用事业指数正好在同年的9月22日触顶。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大型投资人即将为资产配置再平衡,卖出第3季大涨的股票。彭博社等外电报导,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 9月15日曾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美国确定给付制退休基金、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挪威石油基金等大型退休及主权财富基金,季底为投资组合进行资产配置再平衡之际,即将出售约2,000亿美元的股票。不过,报告称,中长期而言,美股仍有许多上涨空间,因为整体的证券部位仍旧偏低;未来数周证券及风险市场若走跌,将是不错的买进机会。

另一方面,高盛近日则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选择权交易暗示,11月4日总统大选隔天,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估振幅虽从原本的3.2%缩小至2.8%,但恐慌指数「VIX」的11月选择权合约(暗示截至12月18日为止的波动率),价格却首度高于10月合约、为今(2020)年以来首见。这暗示,投资人相信,大选过后一个月,美股振幅仍将偏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