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联储主席:经济恐现史无前例跌幅 不用担心国债过高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美东时间周三(4月29日)下午2点整发布新闻稿、重申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将维持在0.00-0.25%。

FOMC指出,持续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对中期经济展望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为了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美联储(FED)将继续购买支持市场平稳运作所需的美国公债以及机构住宅和商业抵押担保证券,从而促进货币政策有效地传递到更广泛的金融环境。

此外,公开市场交易室将继续提供大规模的隔夜和定期回购协议操作。

FED主席鲍威尔周三在记者会上表示,下周将公布的就业报告将显示,两个月前还处于50年低点的失业率已飚升至两位数。他指出,制造业产出在3月份呈现大幅下滑,由于许多工厂暂时关闭、本月产出跌幅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整体而言,第2季经济活动可能会出现史无前例的跌幅。

鲍威尔指出,经济衰退的深度和持续时间都充满高度不确定性、很大程度取决于病毒多快能够获得控制。他表示,过去数周FED购买美国公债与机构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MBS)、大幅改善了市场状况,因此FED放慢了购买速度。

「债券」美联储主席:经济恐现史无前例跌幅 不用担心国债过高

鲍威尔强调,FED将根据需要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MBS。购买这些证券的主要目的虽然是确保市场平稳运作以及政策有效传导,但购债也将会促进更为宽松的金融状况。

鲍尔表示,FED的放款权力主要是来自美国国会与财政部,这不是支出权力,FED无权提供资金给特定受益人、只能向有偿债能力的实体提供担保贷款,并期望这些贷款将被全额偿还。

鲍尔说,只有民选政府官员拥有提供直接财政支持的权力。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国会与川普总统在过去两个月合计已提供超过2.6兆美元的经济援助。鲍尔周三在记者会上表示,白宫与国会还可以做得更多、以避免经济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受到更深的伤害,现在不是担心联邦政府债务过高的时候。

FED 4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FED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在过去六周(截至2020年4月22日为止)累计增加55%(1.386321兆美元)、增額高于日本持有的美国公债余额(截至2020年2月底为止报1.2683兆美元)。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上周五指出,美国第2季失业率平均值将会逼近14%、2020年度(截至2020年9月底为止)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将高达3.7兆美元,同一时间大众持有的美国联邦债务占GDP比重将升至1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